A06: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要闻

习近平参观驻疆某红军师师史馆,并观摩新疆军区部队实战化训练课目演示

习近平新疆考察 观摩实弹射击

2014年04月30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4月29日下午,习近平来到乌鲁木齐市郊的新疆军区综合训练场,观摩部分火器实弹射击等部队实战化训练课目演示。他对官兵从难从严刻苦训练表现出的过硬素质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演练很好!”图/“新华视点”微博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昨日在新疆,继续就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各项部署、推进新疆改革发展稳定进行考察和调研。这是党的十八大之后习近平第一次到新疆考察。

  参观某红军师师史馆

  4月29日下午,习近平参观了新疆军区某红军师师史馆。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展示了这支创建于陕甘边根据地的英雄部队的战斗历程。习近平叮嘱部队领导,要把红色基因融入官兵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观摩实弹射击演示

  4月29日下午,习近平冒着绵绵春雨,来到乌鲁木齐市郊的新疆军区综合训练场,观摩部分火器实弹射击等部队实战化训练课目演示。他对官兵从难从严刻苦训练表现出的过硬素质给予充分肯定,称赞“演练很好!”

  ■ 国家领导人视察新疆

  【邓小平】

  恢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1981年8月13日,邓小平来到新疆石河子垦区,考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自撤销建制后以农垦总局取代的管理体制是否合适。他回京后指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恢复起来确有必要,组织形式与军垦农场不同,任务还是党、政、军结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就是现在的军垦部队,是稳定新疆的核心。”

  随后,国家农委党组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给中央提交了《关于恢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报告》,提出从防御霸权主义入侵,维护祖国的领土完整和建设社会主义富强、文明的新疆的战略考虑,建议恢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体制。

  1981年12月,中共中央等发出《关于恢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决定》,被撤销6年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得以恢复。

  【江泽民】

  加快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

  江泽民曾两次视察新疆,反复强调加快新疆经济发展,关键是要加快资源优势变为产业优势,进而变为经济优势的进程。

  1990年8月22日至9月1日,江泽民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考察工作,视察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他在这次考察讲话指出,没有稳定的局面,一切都谈不上。保持稳定和发展经济是辩证统一的,没有稳定的政治前提,经济就无法搞上去;经济上不去,稳定最终也保持不住。

  1998年7月5日至7月9日,江泽民先后在阿克苏、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昌吉回族自治州、吐鲁番和乌鲁木齐等地考察。如何进一步搞好新疆地区的改革、发展和稳定,是江泽民这次考察的重点。

  【胡锦涛】

  “7·5事件”后考察新疆

  时任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胡锦涛也曾两次视察新疆,

  2006年9月6日至11日,胡锦涛在新疆考察工作。胡锦涛强调,希望新疆的同志认真实施稳疆兴疆、富民固边战略,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继续开创新疆团结稳定、蓬勃发展的新局面。

  “7·5事件”后的2009年8月22日至25日,胡锦涛在新疆考察工作。他讲话强调,要深刻认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新疆发生的沧桑巨变,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紧紧抓住国家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的宝贵机遇,坚持一手抓改革发展一手抓团结稳定,努力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创造新疆更加美好的明天。

  新京报记者 闫欣雨 整理报道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