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下一篇

乌市爆炸案告破3死79伤

●习近平作出指示,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警方查明,两疑犯参与宗教极端活动,施爆当场炸死,一无辜群众身亡

2014年05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4月27日和29日,习近平看望武警新疆总队某部特勤中队备勤队员,询问他们的学习、工作、生活情况。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据新华社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7日和29日看望慰问驻新疆部队并就扎实做好反恐维稳工作、保护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进行专题调研。

  首站喀什

  坚决挤压暴恐活动空间

  4月27日下午,习近平一到喀什,就驱车前往武警新疆总队某部特勤中队,看望慰问官兵。随后,习近平驱车来到新疆军区某部民族6连。该连1990年执行平暴任务战绩突出,被中央军委授予“卫国英雄连”荣誉称号。

  在南疆军区机关,习近平专门就做好反恐维稳工作召开座谈会。习近平强调,南疆稳定关系新疆、西北稳定,也关系全国稳定。驻南疆部队要形成整体合力,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给暴力恐怖势力以毁灭性打击,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挤压暴力恐怖活动空间,坚决遏制其蔓延升级势头。

  新疆军区

  观摩部分火器实弹射击

  习近平高度重视部队实战化训练。29日下午,习近平冒着霏霏细雨,来到位于乌鲁木齐市郊的新疆军区综合训练场,观摩部分火器实弹射击、特战分队反恐行动等实战化训练课目演示。

  习近平对部队展示出的过硬素质和反恐技能给予肯定。

  工作部署

  军民共筑维稳铜墙铁壁

  习近平主持召开会议,听取了新疆军区和武警新疆总队的工作汇报。习近平指出,新疆安全稳定关系全国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关系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国家安全。

  习近平强调,要发挥战斗队、工作队、生产队作用,促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当好战斗队,就是要坚决保卫边防、坚决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捍卫国家政治安全、政权安全,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当好工作队,就是要做到深入群众、联系群众、宣传群众、团结群众、依靠群众,发挥我军特有的政治优势,靠真心真情做好民族团结工作,军民共筑维护新疆社会稳定的铜墙铁壁。当好生产队,就是要在完成军事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和支援新疆开发建设。

  南疆稳定关系新疆、西北稳定,也关系全国稳定。驻南疆部队要形成整体合力,积极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反恐维稳各项工作,坚持凡“恐”必打、露头就打,给暴力恐怖势力以毁灭性打击,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坚决挤压暴力恐怖活动空间,坚决遏制其蔓延升级势头,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居乐业。 ——习近平在喀什反恐维稳座谈会上强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