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3: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3:要闻
上一篇

习近平:迅速破案 严惩暴徒

就乌鲁木齐爆炸案指示,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恐分子嚣张气焰打下去

2014年05月02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据新华社电 4月30日下午7时许,在新疆乌鲁木齐市火车南站站外发生一起爆炸案件,截至发稿时已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重伤4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得知信息后,立即作出指示。

  习近平指出,必须深刻认识新疆分裂和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反暴力恐怖斗争一刻也不能放松,必须采取果断措施,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要全力救治受伤人员,迅速侦破案件,严惩暴徒。要做好社会面的稳控工作,切实保障各族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工作生活秩序。

  ■ 进展

  暴恐案告破 2疑犯被炸死

  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据新华社电 经警方连夜全力侦查,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爆炸案告破。

  经警方初步查明,这是一起严重暴力恐怖袭击案件,暴徒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持刀砍杀群众,同时引爆爆炸装置,造成3人死亡、7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现已查明,色地尔丁·沙吾提(男,39岁,阿克苏沙雅县人)等两名犯罪嫌疑人长期受宗教极端思想影响,参与宗教极端活动,于4月30日19时10分许,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出站口接人处施爆。案件造成3人死亡,其中1名系无辜群众,2名犯罪嫌疑人当场被炸死。

  案发后,自治区党委、政府第一时间调集各方力量,提供最好医疗条件,一对一救治伤员,并全力做好善后工作。目前,部分伤员已出院。

  ■ 声音

  新疆干部群众谴责爆炸案

  针对4月30日发生在乌鲁木齐火车南站的爆炸案件,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纷纷予以强烈谴责。

  只有社会稳定了,老百姓才能过上幸福生活。对于破坏社会稳定的暴恐事件,我们坚决予以谴责,绝不允许任何分裂分子破坏我们对幸福生活的追求。

  ——哈密市五堡乡其格尔提麻克村党支部书记阿合毛拉·赛都勒说

  近年来新疆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人民群众生活水平得到切切实实的提高,任何以恐怖活动破坏新疆发展的卑鄙企图都无法得逞。只有依法严厉打击,打掉一切不安宁不稳定因素,才能让人民安心,才能让社会稳定。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三师王慧香说

  据新华社

  我们呼吁维吾尔同胞勇敢地站出来,抵制邪恶极端,与极端思想作斗争;伸出手来,挽救可能即将滑向深渊的无知孩子,不要让极端愚昧酿造暴力恐怖、谋害生命,不要让“暴力恐怖”绑架整个维吾尔,不要让“暴力恐怖”成为新疆的标签。不能再沉默了,不会再沉默了!我们,并肩,向暴恐分子出拳!

  ——11名在读维吾尔族大学生、研究生发出联名信

  据中新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