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娱乐新闻·电影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娱乐新闻·电影

电影《超凡蜘蛛侠2》5月4日登陆中国内地;新京报为你细数18款战衣

“蜘蛛侠”青年节降临

2014年05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2014年
电影《超凡蜘蛛侠2》的战衣是目前为止真人版中最忠于原著的,比前一部的颜色要深,眼睛是白色的而且更大。
1962年
1962年8月,蜘蛛侠第一次出现在漫画书《神奇的幻想》第15期(Amazing Fantasy #15)。漫画家史蒂夫·迪特科(Steve Ditko)为这个英雄人物设计了经典红蓝战衣,为他戴上了全罩式面罩,掩盖彼得·帕克“男孩子气”的面容。
1984年
这是蜘蛛侠的第一款黑白战衣。他的红蓝战衣损毁了,得知一个外星机械能帮他重造新战衣,当机械被激活时,共生体被附在蜘蛛侠的战衣上,改变了战衣的面貌。当蜘蛛侠脱下这款黑白战衣的时候,共生体找到了新的宿主埃迪·布洛克。
1966年
迪特科与编剧斯坦·李分道扬镳后,漫画家约翰·罗米塔(接手《超凡蜘蛛侠》(Amazing Spider-Man)的绘画工作。罗米塔对蜘蛛侠的战衣做了微调。他还设计了蜘蛛侠的女友之一玛丽·珍·华生(Mary Jame Watson)的形象。
1990年
漫画家托德·麦克法兰不规则的铅笔风格。他独特的个人绘画风格,使得蜘蛛侠姿态更动态。他还在蜘蛛侠眼睛上作了调整,令其魅力大增。
1989年
在《神奇蜘蛛侠》第158期中,彼得·帕克被宇宙寄生能量体Uni-Power附体变成了宇宙队长形态。这种宇宙能量赋予了蜘蛛侠更强的能力,飞得更高、更快。
2002年
导演山姆·雷米成功将漫画搬上了大银幕。这件战衣是一件式连体橡胶衣,有凸起的网线,还有反光的眼镜。
1994年
本·莱利是彼得·帕克的克隆体。当莱利到达纽约时,他穿着猩红色战衣,套着一件蓝色无袖连帽上衣,还系着腰带。
1992年
米圭尔·奥哈拉是出现在2099年的蜘蛛侠。除了更快速、更灵敏之外,他有更快的修复能力,以及可伸缩的尖牙和利爪。
1993年
蜘蛛侠与危险的对手对抗时,偶尔会穿上盔甲。盔甲虽会降低其速度,但当遭受大口径武器的攻击时,能起到保护作用。
2006年
钢铁侠托尼·斯塔克将这件高科技战衣送给了彼得·帕克。这件战衣有三个机械蜘蛛腿,拥有滑翔本领,还有内置摄像头。
2002年
漫画《蜘蛛侠:蜘蛛族传奇》中,彼得·帕克的战衣受到日本漫画风格的影响,塑造成了忍者的装扮。
2003年
彼得·帕克是生活在伦敦伊丽莎白时代的年轻乡绅,被一只放射性感染的蜘蛛咬伤后,具有了蜘蛛一般的特殊能力。
2007年
在电影《蜘蛛侠3》中,一个外星生物侵入了蜘蛛侠的战衣。原本红蓝相间的正义“蜘蛛”,瞬间化作黑色的邪恶。
2013年
章鱼博士将自己的思想植入了彼得·帕克的身体中,这个昔日的宿敌要证明自己比帕克更厉害。
2011年
彼得·帕克死后,新一代的蜘蛛侠是麦尔斯·莫拉莱斯(Miles Morales),一位拉丁裔青少年。插画师莎拉·皮切利为其设计了新战衣。
2010年
虽然这款战衣看上去像是致敬电影《电子世界争霸战》(Tron),但是彼得·帕克的这款战衣可以使他隐身,而且可以防火,也能自行修复。
2012年
为了与之前的电影版有所区别,电影《超凡蜘蛛侠》在战衣设计上做了一些调整,更加突出蜘蛛侠运动员般的体型。

  新京报讯 (记者吴丹)由马克·韦布执导,安德鲁·加菲尔德、艾玛·斯通领衔主演的好莱坞超级英雄大片《超凡蜘蛛侠2》即将于明日凌晨登陆中国内地。该片自4月16日在欧洲部分国家率先开画以来捷报频传,截至4月27日,其海外票房已进账1.32亿美元。其中亚洲方面,率先放映的韩国贡献出1340万美元,表现最佳。台湾首周末斩获3359万元新台币,比第一部大涨53%。5月1日香港又以936万港元票房创香港市场最高开画纪录。

  日前,该片在京举行首映暨媒体看片会。相比上一部,《超凡蜘蛛侠2》加入不少温情片段,不管是蜘蛛侠彼得·帕克和女友格温之间无法阻止的爱情,还是在蜘蛛侠精神的影响下小小蜘蛛人勇敢走向犀牛人,都让这部好莱坞大片得以突破单纯的英雄主义。而片中最让观众揪心的,莫过于由艾玛·斯通扮演的女友格温的意外离世。

  蜘蛛侠痛失女友格温

  蜘蛛侠彼得·帕克与格温之间始于校园的爱情一直是贯穿蜘蛛侠故事的重要感情线索。上一集中,格温父亲为保女儿安全,在离世之前曾要求帕克答应其远离格温。这一集中,帕克努力恪守诺言,但却最终无法阻碍两人心中燃烧的火焰。不幸的是,格温却最终在蜘蛛侠与小绿魔的争斗中摔下高塔而丧命。

  此前,蜘蛛侠扮演者安德鲁·加菲尔德来京宣传时曾透露,在这一集中,蜘蛛侠将要面临如何处理个人的使命与保护自己爱情安全的巨大挑战,而这一挑战也是他认为的最好看的蜘蛛侠故事之一。

  奥斯卡影帝饰演反派

  这一集中,蜘蛛侠将遭遇三大劲敌,他们分别是电光人、小绿魔、犀牛人。其中,尤以奥斯卡影帝杰米·福克斯扮演的电光人最难对付,其戏份与演出几乎与蜘蛛侠彼得·帕克平分秋色。

  浑身散发着电流和蓝光的电光人曾是蜘蛛侠最大的粉丝,却因意外掉入鳗鱼缸而改变了一生,并成为蜘蛛侠最大的敌人。杰米·福克斯透露,接演之初曾让他犹豫的是自己能否挖掘出电光人的内心世界,“他是一个默默生活的人,没人记得他的名字,甚至他的妈妈都忘记了他的生日。这些是他内心变化的根本原因。”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