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中国男队遭遇奥地利队阻击,张继科一度被对手拿到赛点

张继科失常 蔡振华撮火

2014年05月03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在昨日比赛中,张继科表现欠佳,刘国梁叫暂停,为弟子卸“包袱”。新华社发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东京世乒赛昨天开始淘汰赛,中国男乒3比0胜奥地利晋级4强,但过程并不轻松,现场观战的蔡振华赛后更是亲自点拨发挥不佳的张继科。

  小组赛中,中国男队曾与奥地利队有过交锋,并完胜对手。昨晚再战,刘国梁依旧派出马龙、张继科和许昕的最强阵容,但过程与小组赛大为不同。“同样的阵容,但这次打出来的气氛和过程完全不同。”刘国梁称这就是淘汰赛的魅力。

  马龙率先出场,尽管以3比0战胜哈贝尔,但每一局都只赢下了2分。第2战,奥地利派出一单加多斯,后者在与张继科的比赛中一度拿到赛点,经验上的不足让他以2比3惜败。三单较量中,许昕完胜力助国乒3比0取胜。

  张继科的比赛让场边观战的蔡振华看不下去了。赛后,蔡振华喊住张继科开始训导。蔡振华随后还把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肖战、总教练刘国梁和乒羽中心主任刘晓农喊到一起,“会诊”比赛。

  ■ 受点拨

  张继科:刘导让我当输了打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张继科是男乒现役惟一的大满贯球员。不过,昨晚对阵加多斯时,张继科挽救赛点险胜。赛后,他透露,刘国梁暂停时让他放下包袱,权当输了去打。

  张继科连丢两局后,刘国梁叫了暂停,“继科打得太过拘谨了,一度被对手压着。”刘国梁称整个队伍都背上了包袱,张继科最为明显。

  “第3局输了之后,刘指导(刘国梁)就对我说,这场球就当已经输了打吧,因为你这样打下去会很困难。”张继科赛后透露,刘国梁的话让他慢慢放平了心态,压力也小了很多,“那之后自己就真当这场球是输了,虽然说没包袱不可能,但是自己的包袱减轻了一些。”

  在中国男队比赛时,另一张球台则是东道主日本队和葡萄牙队的比赛,喧闹的日本球迷也影响到了张继科的节奏。“有时候自己发球的时候,可能对手正好一个球结束,球迷的加油声会给我带来一些影响。”不过张继科并不想以此为借口,他承认紧张分散了自己的注意力。

  ■ 半边天

  韩女乒吃败仗将打附加赛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韩国队被中国女乒视为三大对手之一,但她们昨天在淘汰赛首轮就被罗马尼亚爆冷无缘8强。朝鲜队则轻取乌克兰,今天与中国女乒争夺4强席位。

  韩国女乒目前正处在新老交替阶段,伦敦奥运会后,金景娥、朴美英等人相继退役,金铉硕出任女乒主教练,徐孝元成为女乒核心。东京世乒赛,韩国队小组赛输给了新加坡队,这迫使她们得打淘汰赛附加赛。

  昨天的比赛中,徐孝元一人独得两分,但梁夏银和石贺净两人连丢3分,韩国队最终2比3不敌罗马尼亚队无缘8强,后者今天将与新加坡队进行8强战。

  另一场比赛,朝鲜队3比0完胜乌克兰队,8强战她们将对阵中国队。昨天下午,女乒按照淘汰赛的时间和节奏进行训练,丁宁称也做足了准备,“淘汰赛中的朝鲜队一定不同于小组赛中的表现,我们一定要把困难考虑得更充分才行。”丁宁说。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