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下一篇

三星被判赔苹果逾1亿美元

苹果同时被裁定赔偿三星15.8万美元;两家公司或将提出上诉

2014年05月04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林其玲)苹果和三星旷日持久的专利战昨天有新进展。美国法院判决三星赔偿苹果1.196亿美元,但这一数字远低于苹果的目标赔偿金额22亿美元。

  两家公司的和解谈判可以追溯到2010年,此后两家公司在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展开专利侵权诉讼战。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北区联邦地区法院再次开庭审理苹果诉三星公司专利侵权纠纷案。

  原告苹果公司提出:被告三星公司所使用的安卓系统侵犯了多项涉及iOS系统程序的专利,包括自动纠正拼写、滑动解锁等技术。

  经过几周的作证和3天的审议之后,美国加州圣何塞地区法院周五做出判决。陪审团认为,三星侵犯了苹果的多项专利,应向苹果赔偿1.196亿美元。

  这是苹果在加州对三星发起的第二次重要的专利侵权诉讼。在2012年的第一轮专利诉讼中,三星被裁定侵犯苹果专利,被判向苹果赔偿共计约9.3亿美元。

  在这轮诉讼中,苹果寻求总额21.9亿美元的损失赔偿和专利授权费,而三星则认为这一数字“过分夸大”了这些专利的价值。

  三星随后也对苹果提出反诉,并列出了该公司持有的5项专利。不过,最终只有其中两项专利的侵权诉讼进入了庭审阶段。三星寻求约700万美元损失赔偿,陪审团最终裁定苹果侵犯了三星的一项专利,需向三星支付15.8万美元的赔偿金。

  由于这一判决不符合两家公司的期望,苹果和三星很可能将对这一判决分别提出上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