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东莞常务副市长涉嫌严重违纪被查

梁国英工作30余年一直在东莞任职,曾因环保问题爆粗骂下属,被称“骂人市长”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广东省纪委有关负责人证实,东莞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梁国英因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昨晚,东莞政府官网仍列出梁国英的职务及分工:协助市长主持市政府日常工作,协助市长分管审计工作。

  梁国英1958年8月出生,东莞虎门人,工作30多年一直在东莞任职。1980年中专毕业,进入东莞县统计局工作,除短期出任东莞市政策研究室副主任外,一直在统计局工作,官至东莞市统计局局长。1999年至2004年,任望牛墩镇党委书记、万江街道(区)党委书记,2004年4月起任东莞市副市长,2011年12月至今,任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

  2012年3月份,东莞松木山水库出现大面积死鱼,水厂解释称“跟回南天有关”。3月27日召开的环保会上,梁国英痛斥下属“天气说”是在“放狗屁”,自称自己常明察暗访,发现不少污染源都在偷排。梁国英由此被称为“骂人市长”。

  当地媒体多次报道梁国英“直言”的特点,比如他说“1年能搞定的事,结果花了5年半才解决。政府部门的办事效率,我自己都深恶痛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