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5: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5: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朝阳孤寡老人可享免费家政服务

年内全区推广;老人确定服务需要后,家政人员将定期上门服务

2014年05月09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亚运村街道丝竹园社区,家政服务人员为张大爷免费擦洗纱窗。朝阳孤寡老人年内有望享受免费家政服务。
新京报记者 薛珺 摄

  新京报讯 (记者饶沛)“这几天杨絮太多了,窗户上都糊了好多,幸亏免费家政服务员帮我收拾了。”昨天下午,家政服务人员来到住在亚运村街道丝竹园社区的张大爷家,为他提供了3小时免费家政服务。

  今年起,朝阳区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与20余家大型家政公司签约,向生活困难、不能自理的孤寡老人提供免费家政服务。服务主要包括打扫卫生、洗衣服、擦玻璃和清洁抽油烟机。

  目前,这项工作已经在亚运村、小关两个街道试点,享受服务的老人达300名。近期,该服务还将在潘家园、劲松等老人较多的小区展开,年内在全区范围内推广。免费服务内容也将根据孤寡老人需求不断扩大,未来有望包括电线线路安全隐患排查、免费更换破损插座、卫浴地砖清洗、防滑处理、更换窗纱和清理厨房、卫生间下水管道等。老人确定服务需要后,无需拨打电话,家政人员将主动定期上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