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来信

2014年05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道路“不重要”修补慢半拍?

  《北京日报》报道,北京市东四环外广渠东路的部分路段路面坑洼难走,每隔十几米就有一片坑,群众出行十分不便。

  据该道路旁一家修车厂工作人员说,他在厂里干了三四年了,道路一直都是坑坑洼洼。道路难行这么长时间了,怎么就没有引起相关部门的重视?这或许与该道路的不“重要性”息息相关——这段道路两侧多是些平房,基本没有大的住宅小区和高楼,路边的店铺也多是一些小平房。试想,要是该道路处于黄金地段,或许会是截然不同的命运。

  朝阳区市政市容部门称,这条路隶属市政部门管理,去年已向市级相关部门申报修复,但目前还没有收到回复,而彻底修复道路需要大笔资金和市级相关部门的批复。一方面,相关部门要加紧推进对该道路的维修工作;另一方面,要对该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加强管理,严防超载、超速等破坏道路的行为。□麻贺永(公务员)

  夜班公交服务急需改进

  我最近经常乘坐夜班公交,发现一些服务上的问题:

  一是公交夜班车发车间隔过长。公交夜班车一般都1小时一趟,这让在深夜候车的乘客很“煎熬”。我在南礼士路站等候209路公交夜班车时,遇到一位老人背着行李包,十分焦急地张望着。她要去北京西站赶车,我劝她打的,可她又舍不得花钱。这一等就是四十多分钟,公交车才姗姗来迟。而此时离老人乘坐的火车发车时间只有不到20分钟了。

  二是公交夜班车进站不报站。上周日零时,我乘坐214路夜班车前往甜水园街北口站,可公交车愣是“沉默不语”,不但进站不报,而且没有乘客上下车时,司机连站都不进。

  三是公交夜班车夹着“杂牌军”。有一天夜里,我在美术馆北站看到一辆公交车驶入站,可我仔细瞧车身上的标示,发现是24路公交车。正当我犹豫之时,公交车关上车门欲要驶离。我赶忙拍门上了车。司机说,24路公交车“加班”夜行已经很长时间了。可也应该在车身上标示清楚是夜班车啊。□赵华夏(媒体人)

  入学咨询电话恁难打咋行

  在今年新开通的小学和初中入学服务平台上,市教委公布了所有区县义务教育入学政策咨询电话。然而,有家长反映这些入学政策咨询电话异常难打,几乎总是处于占线状态。记者进行实测,拨打540次各区县的升学电话,只接通了7次。

  入学咨询电话连续拨打8天全部占线,这还不得把人急死。今年政策变化特别大,要咨询政策的家长暴涨是可以预想到的。不少区县都仅设了一到两部咨询电话,多的像海淀区,面对几万学生,也只有四部咨询电话,想打通电话咋能不难?

  建议各区县教委临时抽调些人员,进行有关政策的突击培训,安排在高峰时段来回答家长咨询。□刘桂华(市民)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