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要闻
上一篇

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被查

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其对接金融口反腐防腐

2014年05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

  新京报讯 (记者王姝)昨日,中纪委监察部官网“要闻”板块的头条新闻“更新”:中央纪委第四纪检监察室主任魏健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

  通过此前中纪委通报的机构设置情况以及媒体报道可查询到,魏健曾任中纪委审理室副主任、2009年起任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第五纪检监察室负责联系西南、西北地区的10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

  昨晚,中纪委监察部杭州培训中心网站仍能查询到发布于2010年11月12日的一条消息:“西南西北地区纪检监察干部案件检查业务培训班圆满结业”。

  该则消息称,这个培训班的学员包括来自西南西北地区10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125名纪检监察干部,时任中纪委五室主任的魏健出席结业式并讲话,提出五点要求,如“继续做好查办案件工作,坚决查处重大领域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问题”;“认真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促进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等。

  去年9月,中纪委监察部新官网曾发布内部机构设置情况。其中显示,魏健任第二纪检监察室主任,主要联系财政部、商务部、中国人民银行、审计署等26家机构。

  目前,中纪委共设有12个纪检监察室,第四纪检监察室主要联系金融口单位。

  ■ 背景

  两月前新设部门监督“自家人”

  今年3月,中纪委公布的第二轮机构改革方案显示,中纪委新设了一个部门——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3月20日,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做客官网时表示,设置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的目的就是加强自身监督。“打铁还需自身硬,信任不能代替监督”,陈文清说,“落实王岐山同志提出的‘对自身的监督必须更加严格,执行纪律必须更加刚性’的要求,防止我们队伍内部出现‘蛀虫’,及时把‘害群之马’清理出去”。

  据其介绍,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编制30名,设4个处,由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纪委副书记赵洪祝直接分管。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