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4: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4: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下一篇

河北灭门案8人亡 或因债务纠纷

疑犯杀7人后自行报警并撞车身亡;双方朋友几十年曾合伙做生意

2014年05月10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昨日,曲阳县东庞家洼村,庞某龙家门外停满了警车。8日晚,庞某龙一家7口先后被杀害。新京报记者 侯少卿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杨锋 实习生孙贝贝)昨日0时5分,河北保定市曲阳县公安局接警,该县灵山镇东庞家洼村发生命案,村民庞某龙一家7口被杀。据警方初步侦查,西庞家洼村村民庞金某因与被害人庞某龙有经济纠纷,有重大作案嫌疑。案发后庞金某在公路上撞车身亡。目前,案件仍在调查中。

  昨日17时许,被害人庞某龙的家四周拉起了警戒线,多辆警车、救护车停放其家门口。据当地村民及执勤公安称,屋内有6人被杀,分别为庞某龙的母亲、妻子、姐姐、妹妹及两个儿子。

  6被害人熟睡中被割喉

  据围观村民介绍,案发当晚,庞金某杀死了庞某龙,并将之分尸后抛于路边水沟内。庞金某随后翻窗进入庞某龙家中,他手持杀猪刀将熟睡中的6人割喉。

  庞国銮(音)曾见过行凶后的庞金某。昨晚6时许,庞国銮称,8日晚11时30分左右,庞金某来敲门,他打开门看见其穿着红色圆领短袖背心,满头大汗,气喘吁吁。

  疑犯杀人后借手机报警

  “我杀人了,杀了7个”。庞国銮称,庞金某当时左手持红缨枪,右手拿着杀猪刀。庞国銮起初以为庞金某在开玩笑,等他注意到其右手白手套上的鲜血,他一下子蒙了。庞金某向庞国銮借钱。庞国銮把手里仅有的100多块钱给了他之后,他又向庞国銮借手机。

  “他拿我手机,自己报了警”,庞国銮说,报完警后,庞金某离开了他家。没多久,当地警方便赶到他家,他听警方说庞金某已被车撞死。庞国銮随警方前往命案现场。他趴在庞某龙家窗口,看到其姐姐满脸是血,躺在床上一动不动。

  ■ 调查

  被害人欠债 儿子结婚却买奥迪

  “命案是因为债务纠纷导致的”,昨日12时,东庞家洼村委会一工作人员对新京报记者表示。

  多位村民称,双方的债务纠纷已有十几年。庞某龙欠庞金某十几万,一直没还,庞金某的四叔称,当年上述两人曾合伙做煤炭生意,最后生意亏本。

  “他俩是几十年的朋友了”,庞金某家附近一家麻将馆的老板说,两人经常一起打麻将,“谁先到就给另一个打电话”。但最近三四天,两人没在一起,“听说是闹翻了”。

  东庞家洼村委会工作人员介绍,两人闹翻主要是因庞某龙的儿子最近买了房买了车,马上就要举办婚礼,“他(庞金某)觉得,你既然有钱买房买车,为什么不还钱?”

  据村民介绍,庞某龙育有两子,两子在邯郸都买了房买了车,“他大儿子买了辆奥迪Q5”;而庞金某家条件一般,村民称,庞金某与老婆及4个孩子一直寄住在其四哥家中。

  当地村民称,5月8日上午,庞金某便在他家“绑架”了庞某龙。当日下午,东西庞家洼村两个村的村领导曾前往调解。

  昨晚19时许,西庞家洼村村支书庞民权对新京报记者称,“8号下午四五点,我们去了解过情况”,双方确实存在经济纠纷,“一个说是欠了他钱,一个说是生意失败”。

  当地一村民表示,8日下午,庞金某曾打电话给庞某龙的妻子,要求先还一两万,让他一家6口人能生活,但她未答应,双方在电话中发生了口角。庞金某在电话中威胁道,如果一点钱都不给,就杀死庞某龙。但庞某龙妻子再次拒绝了他的要求,并回应“有本事你就杀”。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