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6:新艺术特刊·地图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016:新艺术特刊·地图

北京五月观展指南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公式 张旻摄影作品展

  时间:5月14日至5月28日

  地点:中国摄影展览馆

  盛夏的荷、早春的梅是中国人喜欢的花卉。摄影家张旻用传统情怀、现代视角呈现了影像世界中的荷与梅。

  公式 大河之魂——高凤莲三代剪纸艺术展

  时间:即日至5月20日

  地点:中国美术馆

  高凤莲1936年出生于陕西延川,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延川剪纸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受其影响,女儿刘洁琼、外孙女樊蓉蓉也继承了剪纸技艺。展览展示了高凤莲祖孙三代百余幅作品。同时,高凤莲率其后代将1000件(套)剪纸作品捐赠给中国美术馆。

  公式 故宫藏历代书画展

  时间:即日至6月29日

  地点:故宫博物院

  展览共分为晋唐宋元、明、清三个部分,以故宫博物院藏中国古代不同时期的代表书画家作品为主,展出64件(套)文物,包括赵孟頫《浴马图》、马和之《鹿鸣之什图》等。

  公式 罗马与巴洛克艺术

  时间:即日至2015年2月28日

  地点:国家博物馆

  展览汇集了50件(套)十七世纪意大利的绘画、雕塑和工艺品。全部展品精选自10余家意大利著名博物馆、艺术馆和相关收藏机构,包括卡拉齐、卡拉瓦乔、贝尼尼、科尔托纳、阿尔加迪、普桑、安德烈亚·萨基、弗朗西斯科·科扎、乔万·巴蒂斯塔·高利、贾钦托·布兰迪等20余名活跃在17世纪艺术大师的艺术精品,涵盖了以巴洛克为主体的多种艺术风格。

  公式 开门——王天德个展

  时间:即日至5月26日

  地点:今日美术馆

  展览展示了王天德对当代水墨表现形式与创作语言的探索,将古代珍贵的册页、书画和当今的创作进行整合,通过碑、册和观念艺术三种形式对中国民间传世文献与文化传统做出了别样的解读。

  公式 戴汉志:5000个名字

  时间:5月24日-8月10日

  地点:尤伦斯当代艺术中心

  曾居于北京的荷兰籍策展人、学者和艺术经纪人戴汉志为奠定中国当代艺术发展的基石做出了重要贡献,他于1986年赴中国南京、后长居于北京,2002年去世。该展是致敬和纪念这位重要人士的一次文献展。

  不朽的风景:中西美学殊途同归的一种表现形式

  时间:即日至5月26日

  地点:蜂巢当代艺术中心

  展览展示了尚扬、周春芽、刘野、罗荃木、屠宏涛、韦嘉和贾蔼力七位艺术家的作品。风景并不是其中一些艺术家创作的主要题材,但他们无一例外对风景的感受呈现出了个人独特的艺术魅力。

  张小涛个展《梅花谱》

  时间:即日至6月1日

  地点:白盒子艺术馆

  展览展出张小涛近年最新创作的油画、水彩、摄影、录像、动画,共计作品32件。展览以“梅花谱”为名,要说的是现实惨烈,其表面的形状如梅花谱般灿烂,但残酷性的故事与人生之态却并非如此。

  公式 研展2014

  时间:即日至5月18日

  地点: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

  展览展示了中央美术学院研究生的毕业作品,无论是造型、国画、书法,还是人文、建筑、设计,不同的专业都呈现了各自的样貌与传达不同的状态。

  公式 观测草场地-草场地观测:彼得·博格斯个展

  时间:即日至6月15日

  地点:C-空间

  荷兰新媒体艺术家彼得·博格斯每天在草场地位于画廊附近的一个交叉口进行拍摄。在有语言障碍的情况下,博格斯用他的摄影机作为他沟通的工具,把摄影机安装在三脚架上,每次好几个小时静静地站在它的旁边,在这种情况下与经过的路人进行交流。期间拍摄的片段成为了展览呈现的影音装置作品中重要的一部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