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经济新闻·速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经济新闻·速读
上一篇  下一篇

扭亏 如家一季度净利七千万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昨日,如家快捷酒店发布的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如家第一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4.7亿元,同比增长5.0%。同期净利润7490万元,同比扭亏。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净利转正,如家第一季度新店数量、入住率及客房平均收入都有所下降。财报显示,如家第一季度新开设69家酒店,小于去年同期的75家。第一季度中的市场状况疲软导致酒店入住率同比下降2.3%,每间客房平均营收同比下降3.1%。

  华美酒店顾问机构首席知识官赵焕焱对新京报记者表示,前几年经济型酒店扩张轨迹已经到了需要修正的时候。直营店面临亏损,应尽量加大特许经营店的比重,减少人工成本、物业成本。同时加大品牌建设力度。

  截至2014年3月31日,如家共有2241家酒店投入运营,已覆盖297个城市,另有448家酒店处于开发过程中。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