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5:旅游周刊·精致京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5:旅游周刊·精致京郊

骑游延庆 比赛之外不想骑快(1)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赛道专业、赛道周边环境好、坡度也够,是不少参赛选手对延庆骑游路线的总体评价。

  5月11日,天空飘着细雨,草木愈发显得翠绿。当日,来自全国64所高校的700余名大学生,在延庆县妫河森林公园,举办了一场全国高校山地车交流赛。这次赛事,是为北京市规模最大的群众性自行车骑游活动——“城建万科杯第四届北京国际自行车骑游大会”预热。据了解,此次骑游大会将在6月14—15日举行,地点正是在“中国自行车骑游第一大县”的延庆县。

  700名大学生冒雨比赛

  比赛当日,参加全国高校山地车交流赛的选手,大多是来自外省市的大学生,最远的来自澳门。这些选手穿着专业的赛服,戴着安全帽,虽然当日下着雨,但他们并没有穿雨衣,而是享受着雨天的骑行。

  主办方北大自行车协会会长张翰雄说,这些选手都是各个高校自行车协会的成员,受延庆县体育局的邀请,北大自行车协会主办了这场交流赛,“这是给城建万科杯预热。”

  “骑行最主要的就是挑战自我”,张翰雄说,参赛选手不远万里来延庆,仅仅是因为喜欢这项运动。

  为了给骑行爱好者提供方便,妫河森林公园专门设定有自行车租赁点。但这些大学生所使用的自行车,都是他们自己从全国各地托运过来的,“选手们对自己的自行车更熟悉”,这也说明他们对比赛上心。

  雨中,妫河森林公园的山路很是泥泞,树干被雨淋得发黑,叶子翠绿,选手们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比赛。选手吴波说,这条赛道很专业,赛道周边的环境好,坡度也够,正好能显示出自己的骑车技术,“今天还下着雨,很刺激。”

  在比赛过程中,有多名选手摔倒,身体滚在泥浆里,几乎成了一个泥人。事后,他们笑着谈论赛中的失误,一点也没有因为天气原因影响自己的心情。

  很多选手说,如果有机会,自己也会参加6月份举办的城建万科杯。“听说几条路线经过的地方都特别美。”

  (下转D16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