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6:旅游周刊·精致京郊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6:旅游周刊·精致京郊

骑游延庆 比赛之外不想骑快(2)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比赛当日,除了选手外,还有不少骑游爱好者自发前来观战。
雨天骑行,选手都没有穿雨衣,十分享受。

  (上接D15版)

  提供8条线路供市民选择

  此次骑游大会是北京市规模最大的群众性自行车骑游活动,届时预计有5000余名国内外自行车爱好者“骑”聚延庆。

  活动以“休闲延庆、骑乐无穷、时尚健身、绿色出行”为主题,目的是让参赛选手,享受自行车骑游和比赛的乐趣。除了专业的赛事以外,也有普通市民参加的休闲活动,并且提供8条路线供市民选择。

  其中一条线路,是从延龙路经龙庆峡,最后以古城村为终点,单程距离11km。在这条线路中,市民可以沿途观光、采摘四季葡萄园、游览龙庆峡景区,在古城民俗村就餐。

  龙庆峡古称“古城九曲”,被人们誉为北京的“小漓江”,周边的山石景色和溪流尤其壮观。这条路线正好给选手提供一个绝好的休闲环境。

  骑在“画中”,不想骑快

  董建伟去年参加了骑游大会。

  他说去年大会的当天,延庆也下了雨,但还是有几千人来参加,“有专业选手有普通选手。”

  那次的大会,给他最大的感受并非竞争,而是“玩”。“专业选手我不知道”,董建伟说,当时他和朋友几个人一起参加,几个人一路骑一路赏景,和他一样目的的人不在少数。

  他说,这8条骑行路线中,以百里山水画廊最为有名,被称为“北京最佳骑游路线”。当时,他和朋友们就走的这条路线。这条路线沿途,不但重峦叠嶂,还有各色花种,“在城市里呆久了,看到这些画面会有视觉上的冲击”,当天,董建伟和朋友们,骑游完整个路线几乎用了一整天,关键是“不想骑快。”

  信息:目前,骑游大会的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启动,市民或专业选手,可以在骑游大会官网报名参加。

  声 音

  打造“中国骑游第一大县”

  ●党强,延庆体育局副局长

  这次活动,并不仅仅是一个为期两天的赛事。延庆共有8条骑游路线,这些路线都是常年存在,沿途还有多个自行车租赁点,想骑行的人随时都可以来。按照去年的数字,今年预计将有5000人参加,而去年来延庆骑游休闲的人,已经超过了7万人。延庆县生态环境特别好,适合休闲。延庆县举办骑游大会,也是想把它打造成延庆县的一个旅游品牌,让我们这儿成为中国自行车骑游第一大县。

  D15-D16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李宁

  D15-D16版摄影/新京报记者 吴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