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9:旅游周刊·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9:旅游周刊·聚焦

动物散步请让路!(1)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冰原大道”上经常会遇到野生动物出没,你需要主动给它让路,有时它还会和你“并肩”行进。图/Gettyimages

  与美国相比,加拿大更加“地广人稀”,这里有大片的原始森林、湖泊、河流、瀑布、山脉,以及无数的野生植物和动物,这些自然风光和资源,为那些喜欢自驾、探险、摄影、狩猎、钓鱼、户外活动的人们提供了绝佳的旅途。对于游客来说,在加拿大也许只有选择自驾的旅行方式,才可以随心所欲地走走停停、边走边玩,体会出加拿大本土生活那种特别的“休闲度假感”,也能更好地将加拿大最引以为豪的“大自然”揽于胸怀之间。

  最拉风的是“皮卡”

  “在加拿大,最贵的汽车不是我们通常认为的奔驰、宝马这一类,而是皮卡。”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杨春玉说,在加拿大,皮卡是非常实用和常见的一种交通工具,当然价格也不菲,如果你在加拿大的公路上看到皮卡,车主八成是比较有钱的人。所以在加拿大,开皮卡才最“拉风”。据说,皮卡最开始就是被当作农场的“铁马”创造出来的,即便是在今天的农场,皮卡也是必不可少的工具。

  随时撒盐,雪天道路不瘫痪

  如果碰到下雪,不容易看到公路标志,再加上一般中国游客对加拿大的道路状况还不太熟悉,所以通常不太推荐中国游客冬天在加拿大自驾。

  不过,虽然加拿大冬天下雪多,因下雪或结冰导致道路瘫痪的情况却比较少,杨春玉介绍,对于冬天的“雪国”加拿大来说,花在道路上的钱是非常多的,冬天随时在撒盐,随时有清雪的车子在除雪,盐跟小的石头混在一起,有点像混凝土,被铺在路面上,路面上的雪就会很快融化掉。这也就是为什么在加拿大皮卡是最贵的了。在冬天,因为路上撒盐和小石头,对车胎的磨损会很大,皮卡车耐磨,比一般的轿车贵两倍以上。

  必备的室内暖气接管

  杨春玉介绍,“在加拿大买车时,一定会送你一个接暖气的管子,这种管子也是必备品。”车子如果不是放车库,而是放在外面,有时候零下二十几度的气温,所有的引擎都会结冰。而这种接暖气的电管,将车子与办公室的大楼、自家住房或者酒店相连,管子通到室内的暖气房,不管外面天气多冷,车子的引擎都会被暖化,人们再上车发动车子时,不会有麻烦。

  (下转D20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