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旅游周刊·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20:旅游周刊·聚焦
上一篇

自驾提醒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注意当地交规和标志

  中国自驾客人需要注意当地交规,注意校区、操场、露营区、小孩子的游乐区等标志,看到有这些标志,中国国内来的司机有时候不会停下来或者减速,这样的话最容易引起交通事故。看到这些标志,其实就相当于一种“减速”、“停下”的提醒。遇见行人、动物都要自觉停下来,等行人和动物过去后我们才可以正常行驶。遇到鸣笛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赶紧让道,不可以和它们比赛。

  中国驾照只可以在入境后3个月内使用,过后就必须参加当地考试。和美国不太一样,加拿大超速一般不超过所标的20%就应该没有问题。在高速路上避免长时间使用超车道,尽可能使用右道驾驶。遇见警察拦截的时候,千万不可以像国内那样下车给警察叔叔上烟或者搭腔,可能会引起袭击警察的罪名,最好坐在车里等待警察找你。

  租车买齐所有保险

  租车的时候需要租车人年满21周岁以上(21-25岁期间个别公司需要额外付一些费用,具体参考租车公司条约),拥有一张信用卡作为租车担保所用,中国驾照如果没有英文标志的话,最好做一个翻译件。

  租车的时候一定要告知租车公司你所去的地区,最好不要跨境去美国,很多保险公司不提供这方面的保险业务,如果有这个需要,最好租车前告知。租车的时候最好买齐所有的保险。不要为了图便宜,而不购买全险。租车时注意原地还车还是异地还车,异地还车比较方便,不过租车公司会多收一个异地费用,此费用比较贵(以温哥华取车,卡尔加里还车为例,每辆车最少会多收500-800加币)。

  (杨春玉,加拿大艾伯塔省旅游局中国区首席代表;张磊,鞍途道乐中国区操作部经理)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