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8: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8: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宜宾公交车燃烧事件系人为纵火

致77人伤;唯一死者为纵火疑犯,曾是初中老师,后下海经商;纵火原因尚在调查

2014年05月14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5月12日16时50分左右,四川宜宾一辆公交车发生燃烧事故,造成1人死亡,77人受伤。图/CFP

  ■ “四川宜宾公交车纵火案”追踪

  据新华社电 昨日凌晨,四川省宜宾市政府对外公布了“5·12”公交车燃烧事件的初步调查结果:该事件系人为造成,事故现场唯一死者余跃海是纵火犯罪嫌疑人。

  5月12日16时50分左右,宜宾市城市公共交通有限公司14路公交车(车牌为川Q18757)行驶至翠屏区南门桥时发生燃烧,造成交通中断。

  据统计,目前该事件造成1人当场死亡,乘客和参与救援群众入院观察、治疗人员共计77人。目前,已有1名入院观察的人员出院。

  事故发生后,宜宾市公安、医疗等单位人员立刻赶赴现场。许多好心市民也参与到紧急救援中来,帮助乘客逃离燃烧的车辆、将伤者送至附近医院救治。

  12岁的胡竞文是此次事件的亲历者。她告诉记者,公交车着火时她正坐在车内最后一排。“车子行至南门大桥中段时闻到车内有刺鼻的汽油味,没想到十几秒钟后,就突然着火了。”她和车内另外两名小学生推开公交车后窗跳下车,所幸只受点擦伤。

  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纵火犯罪嫌疑人余跃海(男),今年51岁,是四川内江人。纵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另据宜宾市人民政府新闻办消息,截至昨日15时09分,该起事件后医院收治伤员77人,其中,重危8人,重症4人,中度17人,轻伤48人。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