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5:娱乐新闻·电视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05:娱乐新闻·电视

明道、霍建华、吴奇隆跨界出新剧

男明星制片人“夹带私货”?

2014年05月16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吴奇隆:起用“正牌女友”

  初衷:从《新白发魔女传》到《犀利仁师》,吴奇隆是明星制片人中起步比较早的。在吴奇隆看来,演员做制片人有优势所在,“演员可以接触到很多优秀的工作人员,譬如知道哪些灯光组好,摄影组好,近期哪些演员状态好,还包括对整个环节和环境的熟悉等等。”

  女主角:《新白发魔女传》是吴奇隆与马苏继《丝路豪侠》后的第二次携手合作,这部戏播出后,吴奇隆曾在节目中夸马苏温柔,表示对马苏有好感,两人还牵手亮相《快乐大本营》,不过当事人并未承认。但在吴奇隆担任制片人的下一部剧《犀利仁师》中,女主角则换成了“正牌女友”刘诗诗。

  花钱:吴奇隆曾表示:“我是蛮理想主义的,我不会以最大利益为出发点去拍一个戏,还是希望拍出来的东西能精致一些,因此相对就要有时间、空间,要花钱。”

  明道:不想刻薄到底

  初衷:明道已经主演了十余部偶像剧,而在制片人一职上也是“元老级”人物,《如果我爱你》是明道2010年自立门户成立工作室之后制作的第四部时尚偶像剧。在明道看来,演员当制片人、导演的多了,大家会认为电视剧的门槛越来越低,“而我想告诉大家,明星制片人并不只是挂名而已,人们会因此更加好奇,而我们就要把更有品质的剧呈现出来。”

  女主角:明道在《如果我爱你》的开播发布会上,一再表示对李沁欣赏有加,当初也是他打电话请李沁来演女主角,更是现场表白:“沁沁是我唯一拍完戏后仍念念不忘的人。”两人戏中的暧昧延续到了戏外,李沁发微博“爱就爱了”,一小时后明道转发并表示“愿意一直照顾你,守护你”。

  花钱:明道表示:“我管钱,虽然很舍得花钱,但没有超支。我不想做刻薄的制片人。”

  霍建华:不亏待朋友

  初衷:有“古装王子”之称的霍建华在《金玉良缘》中第一次担任出品人,对于很多演员来说,担任出品人实际上是为了能够争取更多的自主权。而霍建华却是希望借此摆脱“偶像明星”的称号。“我刚入行的时候,就一直想摆脱掉偶像的包袱,希望观众能关注我除了长相之外的东西。”

  女主角:五年前霍建华、唐嫣在《仙剑3》中只能相忘于江湖,五年后霍建华拿到《金玉良缘》这部第一次自己担当出品人的电视剧,女主角就想到唐嫣。说到请唐嫣演女主角,霍建华表示,“一通电话就来了,也没看过剧本。她很够意思。”

  花钱:霍建华表示:“我主要负责投资,看这个项目行不行、在市场上是否有亮点。但我们请到唐嫣很不容易,不能亏待她,这是我做朋友一定要做到的事情。”

  ■ 观察

  明星这样做,好处在哪?

  演员做制片人有很多潜在的资源可以运用。除了名气能拿来吸引投资人,还会带来宣传上的便利。明星制片人通常会利用自己的关注度,通过恋情等新闻来炒作剧集,尤其是当剧中的情侣档在现实中成了一对恋人,那无疑是一针强力兴奋剂。而演员的“出身”也使得明星在做制片人时会相对更体谅演员,不吝惜制作费。

  本版采写/新京报首席记者 刘玮 实习生 叶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