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综合
下一篇

证监会:华夏基金与被调查账户有关联

华夏基金称旗下任何基金未遭到调查;业内称可能是机构或个人“学”华夏的基金操作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苏曼丽 金彧)针对“基金一哥”王亚伟“成名”基金——华夏大盘精选遭调查的传闻,证监会昨天表示,正在调查的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的个别基金存在关联。对此,华夏基金有关负责人再次回应称,证监会此次是针对华夏基金以外的机构或个人的账户进行调查,未对华夏基金旗下任何基金进行调查。业内人士表示,有可能是某些机构或者个人跟着华夏的基金进行操作。

  基金经理忙退微信群“明哲保身”

  前日,媒体曝出“有报道称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王亚伟在华夏基金管理公司期间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基金’已经正式被证监会调查。”但这一消息遭到华夏基金的否认。

  “自2013年9月份以来,我会根据相关线索发现了一批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非法牟利的嫌疑账户,其中部分账户与华夏基金管理公司管理的个别基金存在关联。目前,相关调查工作正在依法进行中。”证监会昨天表示。

  华夏基金昨天回应称,证监会此次是针对华夏基金以外的机构或个人的账户进行调查,未对华夏基金旗下任何基金进行调查。一位基金业人士表示,从华夏基金的表态看,有可能是某些机构或者个人跟着华夏的基金进行操作,但“中间具体是怎么关联的”、“华夏基金是否有责任”还需要看调查结果,王亚伟是否涉嫌内幕交易也不得而知。

  近期老鼠仓的传闻已经让整个资管行业风声鹤唳。昨日又有传言称,“打老鼠”蔓延到券商研究员,有两个券商研究员已经被边境控制,这两位在业内小有名气,是新财富榜上的首席分析师。

  一位业内人士称,这段时间,很多基金经理退出微信群,有些基金经理甚至直接跟分析师说:“以后有内幕消息,不要告诉我”,因为有些股票可能未必是根据内幕信息买的,但因为正好有聊天记录,很难解释清楚。

  涉“老鼠仓”基金未受惩罚被质疑

  证监会上周披露,2013年以来,证监会共受理涉嫌利用未公开信息交易股票案件线索38件,并已经陆续启动调查工作,而调查中案件已涉及基金公司十余家,保险资产管理机构两家。

  从2007年上投摩根原基金经理唐建的“老鼠仓”第一人再到最近汇丰晋信原基金经理钟小婧“老鼠仓”案,监管层处罚的18起基金业“老鼠仓”案件,至今无一家基金公司公开表示对“老鼠仓”事件承担责任,也无基金公司对持有人致歉。

  北京问天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张远忠认为,到目前为止,发生了那么多“老鼠仓”,却没有一家基金公司受到惩罚,基金公司几乎都没有责任,这本身是值得质疑的,不一定说他们就是有问题,但这种现象是值得质疑的。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