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7:经济新闻·综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7:经济新闻·综合
上一篇

商务部打击网络售假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针对近日《华尔街日报》报道电商平台存在售假货的情况,昨日,商务部发言人沈丹阳表示,4月29日全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审议通过了《打击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工作方案》,同时四项措施完善监管制度机制。

  “这些都是老百姓深恶痛绝的,也坏了互联网的环境、风气”。沈丹阳称,近年来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现象在国内一些地方确实有上升的趋势。相关部门一方面将对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查处一批典型案件。

  “加强对电子商务产品的质量风险监测和监督抽查工作”。沈丹阳透露,要加大对重点网站和网络销售平台的监管,特别是要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侵权、盗版。

  要强化生产、加工源头治理,完善产品质量追溯制度,加强对电子商务产品生产集中地的清理整顿,把网上监管和网下监管结合起来;还要建立电子商务企业基础数据库和网络商品交易信用档案,完善信用评价体系和信用信息披露制度。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