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罗马公开赛,7次交手首次不敌埃拉尼无缘4强

李娜法网热身战绩优于去年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李娜1比2不敌东道主球员埃拉尼,无缘罗马公开赛4强,今年的法网热身赛也全部结束。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上一轮面对斯托瑟,李娜获得7次交手以来的惟一胜利;昨晚对阵埃拉尼,李娜则吃到了7次交手以来的第一场败仗,1比2无缘罗马公开赛4强。李娜赛后透露并不在最佳状态,赛前15分钟曾因身体不适吐了。

  “与东道主球员比赛总是极其艰难,我能想象出到时现场会有多少本土球迷支持她(埃拉尼),她在红土场上的战绩又非常好,在家乡比赛更是如此。”李娜赛前的预测变成现实,昨晚对阵埃拉尼,中央球场座无虚席,绝大多数球迷都是来给“意大利一姐”助威的。

  昨日罗马没有大风,也没下雨,但良好的天气未能给李娜带来好状态。埃拉尼全场尽管只打出11个制胜分,但非受迫性失误也控制在21个,这是她取胜的关键。李娜则出现了52个非受迫性失误,过多失误让她浪费了9个破发点,1比2不敌对手。这是7次交手以来,李娜首次不敌埃拉尼,也成全了意大利人首次战胜TOP3球员。

  李娜赛后称身体并不在最佳状态,并透露开赛前15分钟因为身体不适吐了,她无法肯定是因为赛前吃了意大利面,还是一直以来在罗马比赛时总会出现的过敏反应。此前在罗马比赛时,李娜也曾因胃部不适退出过。

  至此,李娜法网前的热身赛全部结束,在马德里和罗马接连打进8强,已超过了去年同期的红土战绩。李娜昨晚透露,去巴黎之前,会先回慕尼黑基地调整几天。

  ■ 场外

  娜姐将再登《时代》封面

  已获超过4200万美元赞助,全球女运动员收入第2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WTA昨日确认,李娜将成为5月26日最新一期《时代》杂志的封面人物,这是李娜近一年来第2次登上这一杂志封面。目前,李娜已获得超过4200万美元的赞助,是全球收入第2高的女性运动员。

  在这期杂志中,将刊发题为《李娜的激情和梦想》的文章。时代杂志评价道,李娜已成为全球体育标志性人物——她代表了独立、自由,激励着中国人民。此前,李娜曾登上2013年《时代》杂志第100期封面,并入选该杂志2013年度全世界最有影响力的100人名单。

  “我很荣幸能再次登上《时代》杂志封面,也非常感激能站在这样的位置给大众尤其是女性带去积极的影响。”李娜称,“我想告诉她们,如果你真正相信自己,相信自己有天赋,并愿意为之付出辛苦的努力,那梦想就会变成现实。对年轻一代,我想送给他们一句话:‘敢于突破,敢于挑战。’因为追求自我的卓越,正是成功的内涵所在。”

  李娜现世界排名第2,作为亚洲排名最高的球员,她已是中国网球运动的先行者,引领着WTA在中国和亚太地区的发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