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2: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2:中国新闻·时事
下一篇

招募“熊猫帮主” 年薪20万配专车

体验饲养员、兽医助理等角色;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称以此唤起对野生动物的关爱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大堡礁看守员
2009年上半年,澳大利亚人在全世界范围内为大堡礁寻找看护员,主要职责就是在大堡礁的汉密尔顿岛“放松”6个月,喂喂鱼、撰写博客宣传该岛,半年薪水15万澳元(约合人民币75万元)。
工作人员和熊猫幼崽交流。2012年10月30日,四川卧龙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举行仪式,欢迎18只大熊猫从碧峰峡基地重返卧龙,这是汶川大地震后4年多来,首批大熊猫返回卧龙的重建基地。中新社发
酒店试睡员
酒店试睡员的主要工作就是体验酒店的服务、环境、卫生、价格、餐饮等,比如床垫软硬、空调冷暖、网速快慢、下水道是否畅通。调查后写成报告在网上发布,为众多网友提供借鉴。据了解,这份工作每个月最高月薪可以拿到万元。图/CFP
“魔兽世界”体验员
这是一份让“魔兽世界”玩家梦寐以求的工作。一小时内获得200个金币并在两周之内连升80级是这份工作的基本要求,申请这份工作成功后,体验员每天至少需要玩4个小时“魔兽世界”。图/CFP
格萨拉绿色守护者
2010年,四川攀枝花盐边县举行了“半年薪酬50万元,招募格萨拉绿色守护者”活动。“绿色守护者”将在盐边的格萨拉风景区生活半年,工作的主要内容就是在地球上最大的杜鹃花海中赏赏花、拍拍照、写写博客,告诉外面的人自己在花海中的探索之旅。图/吴晓波

  新京报讯 (记者闫欣雨)记者昨日从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获悉,本月10日,“中国最有趣工作”——招募“熊猫帮主”活动正式启动,综合得分最高的一名选手将获得“熊猫帮主”称号,并得到一份为期一年、包食宿、薪酬20万元、配有工作专用车的工作。

  目前已有上万人报名,经过层层选拔的“熊猫帮主”将在7月15日公布。

  据了解,这次活动的选拔将通过线上平台及在北京、成都、上海、广州的线下海选进行。晋级10强的选手,除了第一名“熊猫帮主”外,得分第二和第三名的选手可成为“熊猫观察员”、其他7名选手可获得本届评选的“爱心大使”称号,“观察员”和“爱心大使”将有3天时间在雅安碧峰峡基地与熊猫亲密接触。

  “熊猫帮主”将在碧峰峡基地与熊猫接触一年,主要负责熊猫的照顾和饲养工作,还可参与熊猫的野化放归等科研项目,“帮主”将用亲身体验告诉公众大熊猫保护工作的方方面面。这份工作要求“帮主”有良好的身体素质、一定的拍摄技术和文字水平。

  活动主办方之一、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宣传部长衡毅说:“我们需要让国内外更多公众了解大熊猫以及这项充满艰辛和荣誉的工作,需要社会资源积极参与和推动这项事业的发展。”据悉,活动招募来的这个人并不是真正意义上研究中心的员工,应该是一个深度体验者和传播者。衡毅表示:“20万元并不是这份工作真正的价值,我们更看中的是他(她)的体验和分享,希望以此唤起人们对于野生动物的关爱意识。”

  据悉,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包括卧龙基地、雅安碧峰峡基地和都江堰疾控中心,是中国规模最大、世界一流的大熊猫科研与自然保护教育基地。目前拥有大熊猫170余只,约占全世界圈养总数的60%。

  ■ “熊猫帮主”的具体角色

  饲养员:在老师的带领下为不同年龄熊猫清扫圈舍、喂食、制作食物,观察和记录熊猫日常行为。

  兽医助理:配合兽医的日常工作,参与照顾老、弱、病、残大熊猫,了解大熊猫的常见疾病和护理策略。

  科研助理:实地探访野化培训与放归基地,参与跟踪和收集野化培训大熊猫的相关数据资料。

  科普教育:在园区或社区参与科普教育推广工作,将自己学习到的大熊猫知识、理念传播给更多人。

  分享者:通过活动互联网平台,用图片、视频和文字的方式源源不断地将自己的日常工作、心得体会、熊猫萌态分享给公众,用第三方的角度来积极引导舆论,传播保护理念,号召社会公益。

  据新华社

  ■ 盘点

  那些“美差”

  整理/新京报记者 闫欣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