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文娱新闻·关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文娱新闻·关注

黄海波涉嫖被拘

曾出演《咱们结婚吧》等,被誉“好女婿”;北京警方称其对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2014年05月17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5月15日18时许,演员黄海波因嫖娼被北京警方控制。昨天,北京市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北京”发布消息证实,黄海波已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黄海波曾出演过热播电视剧《新上海滩》《媳妇的美好时代》《咱们结婚吧》而被观众熟知。此后,记者多次连线黄海波经纪人求证此事,但对方并未接通记者电话。昨天记者在安徽卫视举办的《生活启示录》看片会上,也见到了黄海波的贵人、编剧王丽萍(曾合作《媳妇的美好时代》等剧),但对于此事王丽萍并不愿意表态。

  黄海波 1976年生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班。2001年在《激情燃烧的岁月》中饰演石光荣的大儿子,由此走上了演艺道路。2007年,在高希希导演的《新上海滩》中饰演丁力开始被观众认识。2010年与海清合作的电视剧《媳妇的美好时代》,饰演“经济适用男”余味一角大获成功,被网友封为“国民女婿”。去年凭借热播剧《咱们结婚吧》中的上佳表现,又成为“国民老公”代言人,不少女性观众表示,结婚对象就要找黄海波这样的。黄海波曾凭借抗日剧《永不磨灭的番号》在2011年获第1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男演员奖。

  警方抓捕系群众举报

  昨天下午,一则其因卖淫嫖娼被拘留的消息传出。据知情人透露,5月15日16时许,警方接到了线索控制一名涉嫌卖淫的女子时,牵出了正在朝阳区华威桥工大建国饭店房间涉嫌嫖娼活动的黄海波,随后,警方将其和该房间一名涉嫌卖淫的女子控制。据悉,此后警方又控制了两名涉嫌介绍卖淫的女子。

  昨晚,平安北京官方微博发布消息证实此事,称经了解,5月15日18时许,北京警方根据群众举报,在北京工大建国饭店将正在嫖娼的黄海波(男,38岁,演员)当场抓获。经审查,黄海波对嫖娼违法事实供认不讳。5月16日,黄海波已被北京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记者获悉,黄海波此次系被丰台分局行政拘留,但该案细节未得到官方证实。

  【相关法律】

  据第三方张律师介绍,嫖娼是一种违法行为,但尚不足以构成刑事犯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六十六条的规定:卖淫、嫖娼的,处10日以上1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知情人透露黄现有女友

  在感情生活方面,黄海波一向非常低调,他曾经公开表示,“我不想说,是因为我想保护很多人,我永远都不会说的”。不过他也表示,“我尊重圈子里的游戏规则,我真要有女朋友了,我不会藏着掖着,到了木已成舟的地步了,我肯定会告诉大家,之前我不吭声,就一定是假的”。

  除了他自曝曾有过一段长达四年的感情生活外,他与女星莫小棋的绯闻是最为高调与受关注的。黄海波与莫小棋的恋情因街头热吻照而曝光,之后两人大方承认了恋情。黄海波曾当众甜蜜告白女友:“后半生就交给她了。”莫小棋则许愿希望两人“继续幸福下去”。不过后来,莫小棋被曝出曾经结婚并育有一子,最终两人恋情无疾而终。

  2014年,黄海波被传与圈内80后女友同居,一度传出好事将近,但未得到当事人证实,之后又传出了两人分手的新闻。据圈内熟悉黄海波的人士向记者透露,这位女子名叫曲栅栅,也是一名演员,曾出演过《神探狄仁杰》等影视剧,今年32岁,比黄海波小6岁。两人相识于去年夏天的一个圈内聚会,当时两人都是单身,有朋友介绍他们认识并互留了微信,一来二去两人便开始了正式交往。

  ■ 黄氏“响声”

  黄海波走红之前的众多专访中,都可以窥见到黄海波对很多事情的态度。

  【搞艺术没时间谈女友】

  其实不叫相亲,就是朋友之间觉得都挺好的(就给彼此拉来介绍了)。我当时“二”啊,印象中给严词拒绝了,说谈女朋友,我说别,我这没时间,我忙着搞表演艺术呢。那会儿幸亏没成。说句实话,现在的我才是对的时间。

  【和熟人拍亲热戏头疼】

  其实我对亲热戏挺头疼的。我跟海清两个人都那么熟了,我跟她演戏,我都能演成啃猪蹄。但是跟圆圆,我反而一下子就进去了,反而在有些地方没有什么压力,很自然地就把它流露出来了。唯一让我有点儿突突的就是赵又廷来探班,坏了。

  【“梦”想未来伴侣和婚姻】

  我跟所有男人一样,想找个带出去倍儿有面子的天仙,在家里特能干活伺候我,床上还得是荡妇,但那都是梦!我个人现在,可能不太正确,越来越倾向于先结婚后谈恋爱。或者奉子成婚!我觉得这事儿我踏实。

  ■ 微言

  昨日,各界人士纷纷通过社交网络对黄海波一事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其中黄海波前女友莫小棋微博写道:“世界这么乱,糟蹋自己给谁看!”

  惜

  @刘春(知名媒体人):唉!可惜了。

  @陈砺志(某影视公司负责人):海波,人真心不错。这种方式栽倒,有点可惜。

  叹

  @法图麦的妈妈(春晚导演哈文):真应了那句话: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斯道(作家):好爸爸文章出轨,好老公黄海波嫖娼被抓,而常演反派的刘烨、常演变态的吴彦祖,却对老婆孩子百般疼爱。好名声可以伪装,好脸蛋却有目共睹,姑娘们,赤裸裸的现实已经无情地给出你们提示:男人,还是要挑长得帅的!

  踩

  @董路(主持人):大家来预测哪家卫视会第一时间紧急重播《媳妇的美好时代》?

  @Mike隋(演员):谁都可能做过道德边缘的事,谁都可能无意得罪别人,谁都可能毫无征兆被人算计,所以黄海波因花钱解决生理问题被捕,我觉得没必要大肆渲染。以上是我客观看法,下面是我个人看法。海波,拍《决战刹马镇》时你在我肩膀骨折时拍打伤处让我伤势加重,声称是意外却不道歉……我只送你一个字,该!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吴立湘 刘洋 刘珍妮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