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1: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1:体育新闻·赛场
下一篇

林丹淡看不能上场

自称12年参加7届汤姆斯杯,能入选已证明价值

2014年05月20日 星期二 新京报
分享:
出征汤尤杯,林丹虽然上场机会少,但仍积极备战。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昨晚对阵俄罗斯队,林丹不在出场名单中。一旦进入淘汰赛,“第三单打”林丹或许将鲜有机会再出场,“只要球队赢球,我上不上场无所谓。”他说。

  在新德里,林丹仍是第一球星。汤姆斯杯首轮对阵法国队,林丹以第3单打出场,成为首个比赛日最大亮点。昨天即便坐在看台上,林丹也不时被球迷围住索要签名合影,李永波只得招呼安保人员维持秩序。

  昨晚对阵俄罗斯队,小将田厚威成为第三单打,林丹休战。今天晚上,国羽将对阵小组最后一个对手中华台北,也可能是林丹最后的亮相机会。根据汤杯规则,淘汰赛不需要打满5场,3比0便可晋级。一旦前面队友发挥出色,林丹即便在名单内,也不用出场了。

  “这是团体赛,每个人都希望能为球队拿下一分。但不管用什么形式,不管是谁,能够顺利卫冕汤杯就是我们最大的愿望。”林丹称只要球队赢球,自己上不上场无所谓,能入选已经证明了自己的价值,“我从2002年起打第一次汤杯,12年里打了7届。对我来说这已经非常值得骄傲了。”

  ■ 半边天

  横扫英格兰 女队两连胜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2014年尤伯杯昨天继续在印度新德里进行,国羽5比0横扫英格兰队,迎来两连胜。两场比赛送出10个2比0,队员们称正慢慢找回状态。明晚,国羽女队将遭遇小组中最强对手中华台北队。

  国羽女队与英格兰的比赛被安排在新德里当地时间上午9点开始,这让姑娘们起了个大早备战。“早上6点多就起来了,第一次这么早起比赛。”李雪芮最终以两个21比13战胜查普曼,她说一切都在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打了两场比赛,对各方面有了一定适应,小组赛对阵中华台北将是一场硬仗。”

  李雪芮状态调整得差不多,但只出战一场的王适娴仍需时间。昨天尽管以2比0战胜沃克,王适娴对自己表现并不太满意,“确实有点准备不充分,作为一名老将对场地不够适应。另外对手也拼出来了,让我一度很被动,好在我及时调整,最终拿下来了。”

  与女单相比,女双向来是国羽最强点,小将包宜鑫/汤金华今年刚冒出头,如今俨然是第一女双的态势,两人昨天继续横扫对手。“公开赛考虑个人比较多,团体赛考虑整体,所以责任感会更大一些。”汤金华称两场比赛打完,状态明显提升,也希望两人能为中国队承担更多责任。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