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0:体育新闻·赛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0:体育新闻·赛场

国安主场4比0大胜绿城,格隆、乌塔卡等4人破门

教授期待梦回2009

2014年05月2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救主有方
梅方头球破门,帮助恒大1比1追平贵州队。本轮过后,国安与恒大的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
格隆(右)为国安打开胜利之门,队友与其庆祝进球。本版图片/Osports

  无论在哪种战场,总有一物降一物之说。对国安来说,杭州绿城就是这样一个降住他们多年的克星。连续4次在工体不胜杭州绿城后,国安昨晚终于迎来一场酣畅淋漓的4比0大胜。此前状态不佳的格隆、乌塔卡均收获进球。此役全取3分后,国安积分达到30分,提前两轮打破队史27分的半程积分纪录,目前积分榜上落后恒大1分。下周一,国安将迎来上半程最艰难的比赛,主场对阵恒大。

  佳绩 半程30分 国安创队史纪录

  “我们在西班牙总是说失败是在为胜利做准备。”国安主帅曼萨诺这句西班牙谚语在中超赛场兑现,在经历了连续3个赛季主场输给绿城后,国安终于迎来了一场大胜。

  近几个赛季,杭州绿城积分榜排名并不靠前,但却成为国安近4个赛季跨不过去的一道坎儿。2010-2012三个赛季,国安均以两个净胜球告负,去年也没能在工体拿下3分。此役,周挺、河大成、于洋3位大将缺阵,国安想一雪前耻并不容易。

  不过格隆的爆发,催生了整条锋线全面开花,格隆、乌塔卡、巴塔拉、张稀哲4人的进球帮助御林军横扫青年军绿城。这是国安本赛季首次单场进球超过2个。积分榜上,以10胜3负拿下30分的国安创下新纪录——提前两轮打破了队史27分的半程积分纪录。

  接连以大比分输给恒大和国安后,绿城主帅杨戟认为,这两支球队攻击力都非常强。此前一直力挺这两位外援的张呈栋赛后说:“这场比赛的大胜,让我们又重新回到了争冠的道路上,更重要的是今天格隆和乌塔卡都进了球。就像我们之前说的一样,我们前场的队员应该给他们更多帮助,让他们进球恢复信心。”

  佳人 将战恒大 “乌隆”组合受期待

  尽管在之前的比赛中饱受质疑,但国安两位外援格隆、乌塔卡终于在对阵杭州绿城的比赛中强势反弹,帮助球队4比0大胜“小冤家”。乌塔卡进球后,连替补席上的队员们都跑上来庆祝。

  斯塔诺离开后,他的爱徒乌塔卡仿佛丢了魂一般,在本赛季比赛中屡次浪费机会,12轮联赛过后颗粒无收。格隆比他强点儿,但也只进了一球。国安陷入严重的锋无力窘境。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上赛季两回合面对杭州绿城时,格隆均有进球,乌塔卡在最近两个赛季中灌入绿城大门4球。这场比赛中,二人终于为自己正名。

  上半时第41分钟,格隆在禁区内依靠个人能力,在两名防守队员的包夹下完成射门,进球后的他不停摆手,招呼队友一起跑到球迷看台下庆祝。

  下半场,张稀哲利用对手失误将比分扩大,之后张呈栋创造点球,由巴塔拉罚入。第65分钟,替补登场的乌塔卡将比分锁定在4比0,包括替补队员,都跑上前来将其围起,庆祝他的本赛季中超首粒进球。“两个前锋的任务就是进球,今天他们各自打进一个,完成了自己的任务。希望下场打恒大的时候,他俩继续有好的表现。”曼萨诺说。

  佳谋 4比0重现 曼帅最在乎3分

  曼萨诺终于迎来执教国安后的首场大胜。赛后他对4比0的比分很满意,不过最满意的,依然是拿到3分。

  赛前发布会上,曼萨诺就预测杭州绿城做客国安会打防守反击,并且对于这个4年未能在主场战胜的“小冤家”,教授进行了针对性部署。“这是两支比赛风格截然不同的球队,我们尽全力控制节奏,对方收回来防守,想利用我们的错误打反击。进球后这种局面改善了,下半场刚开始后又进球,对手后防空当越来越多,我很满意最后以大比分取胜。”

  对于这个宿敌,曼萨诺显然做了充分调查,他知道2009赛季,国安曾4比0大胜杭州绿城并且最终夺冠。“最近几年,对手在我们主场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我们用努力改变了这样的局面,而且是大比分的胜利。我们希望像2009年一样,取得4比0后,能在联赛结束时有好的结果。”这样一场大胜迎来各方掌声,不过对于曼萨诺来说,他希望每场比赛都能大比分,但拿下3分才是最重要、最实际的事情。

  由于本轮恒大与贵州队战平,这样前者在积分榜上只领先国安1分。下一轮,国安与恒大之战将决定半程冠军。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田颖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