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2:体育新闻·集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C12:体育新闻·集锦
下一篇

世界羽联将讨论羽毛球赛新的计分方式,或三选一

林丹炮轰世羽联不自信

2014年05月2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与中华台北队一役,林丹再次获得出场机会,拼抢积极。图/Osports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本周五,世界羽联将内部讨论新的计分方式,三种方案的共同点均意在缩短比赛用时。新方案尚未出炉,羽坛第一球星林丹已表示不满,称这是世界羽联不自信的表现。

  世界羽联目前实施的是21分制,30分封顶。当年,从15分改为无抢发球权的21分,就是想缩短比赛用时。近10年过去了,羽毛球比赛用时未有大变,类似汤尤杯这样的团体赛一场还要耗时三四个小时,并不利于电视转播。

  世界羽联主席拉尔森称21分制确实推动了羽毛球发展,但现在也是时候决定是否对其进一步优化了,以提高羽毛球观赏性,方便电视转播。为此,世界羽联拟定了三种新的计分方式,本周五会在内部进行讨论。

  三种新的计分方式一是三局两胜,前两局为21分每球得分,决胜局为11分每球得分,14分封顶;第二种方案是三局两胜,采用15分每球得分制,19分封顶;第三种方案是五局三胜,采用9分每球得分制,12分封顶。目前,国内羽毛球联赛采取的是11分制,李永波称很好地缓解了队员伤病的问题。

  尽管新方案还在讨论中,但世界羽联的做法让林丹很不满,“世界羽联不断在修改,从以前的15分到11分再到21分,似乎这项运动的魅力是比分。”林丹称,“这些年改了那么多次制度,改来改去,如果你对自己自信的话,根本不会这样,之所以这么做还是因为不自信。”

  ■ 战报

  中国队三战全胜进汤杯8强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汤姆斯杯昨晨结束小组赛争夺,中国男队5比0战胜中华台北队,以小组赛3战全胜晋级8强。总教练李永波小组赛让所有队员都登场亮相,意在让队员们适应比赛节奏。

  对阵中华台北队,林丹得以再度亮相,在对阵林祐贤时,首局意外以19比21失利。“竞技体育谁都有机会赢,他第1局发挥比我好,就是这样。”林丹称,这样的比赛对自己也有好处,毕竟淘汰赛对手越来越强。不过根据汤杯规则,一旦前3场结束战斗,“第三单打”林丹就不用出场了。

  小组3轮比赛一场未输,李永波对小伙子们的表现很满意,“我们在小组赛让所有队员都上场,就是为了让大家适应一下比赛的节奏,后面我们会根据不同的对手制定不同的阵容,也是为这个做准备。”李永波称接下来的淘汰赛不好打,每个对手都不能小视,“欧洲羽毛球的整体实力有所提升,法国队能打进8强出乎我的预料,说明大家都在进步。”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