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0:中国新闻·时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0:中国新闻·时事
上一篇

薄熙来案主审法官王旭光调任最高法

任最高法立案二庭副庭长;近日将赴北京正式任职

2014年05月2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王旭光

  新京报讯 (记者邢世伟)昨日,记者从最高法证实,薄熙来案的主审法官——济南中院常务副院长王旭光将调任最高法立案二庭担任副庭长。

  最高法内部人士证实,目前,王旭光的调任,近期已完成公示,预计近日将赴北京正式任职。

  记者了解到,最高法立案二庭的主要职责包括:对不服各级人民法院生效民事裁判提出的再审申请进行审查,需要进行再审的,提审后移送有关审判庭审理或裁定指令下级法院再审;对下级法院民事申请再审审查工作进行指导等。

  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尚不得知王旭光任职后具体分管工作。由于王旭光在民事审判工作中经验丰富,又有深厚的理论基础,预计其任职后将继续负责民事审判的相关工作。

  公开资料显示,王旭光1965年出生,获中国人民大学民商法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王旭光真正进入公众视野源于他主审了薄熙来案。

  刑事诉讼法专家、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洪道德评价,在庭审质证过程中,薄熙来曾经数次要求对证人进行补充提问,主审法官基本都准许了,体现其尊重被告人的合法权利。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