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5月22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扫描二维码
微信看新京报评论

  @人大工作者朱恒顺:韩国总统朴槿惠日前表示,将尽快敦促国会通过《不正当请托禁止法》。该法拟规定政府高官退休10年内就业情况公示制度,以革除退休政府官员利用自身影响谋取不当利益,形成合法的“官商勾结”。这一做法特别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熊培云(学者):《归来》讲述失忆年代人们所面临的双重困境:在现实中无家可归,对苦难又无处追问。唯有漫长的等待,无所谓绝望,无所谓希望。这是一部关于等待的电影,结尾更显意味深长,答案(陆焉识)就在问题(冯婉瑜)身边,但答案不得不屈从问题,一起等下去。

  @杨明森(媒体人):过去实际上是可以先上车后补票的,拒不补票的,罚点钱,最多给个行政处分。今后是,不买票就不准上车,强行上了车的,必须下去。拒不下车的,拘留,直到下车。依据新环保法,建设项目必须先环评,不准生米做成熟饭再补手续。

  @陆刃波(中国电子商会副秘书长):以往房地产市场对家电业影响巨大,但如今这一影响日渐减弱。智能家电的应用与普及,使市场新的需求点不断产生,同时,与房地产关联度较低的小家电市场快速增长,都动摇了房地产的“地位”。长期来看,未来家电需求潜力巨大,而依靠房地产红利将减少,消费需求不可避免打上高端化、差异化标签。

  @武大沈阳(教授):【自媒体远未到顶】互联网技术迭代和用户需求发展是自媒体发展的根本原因,而用户阅读需求既有通用类型,也有专业领域型,至少今后会出现若干个通用自媒体,也会有更多的专业自媒体,由于机制的原因,长远看,自媒体成长速度要快于传统媒体转型速度。社交化浪潮下,传统媒体的解构和自媒体发展将同步。

  @胡延平DCCI(DCCI互联网数据中心创始人):互联网还没出现前,其实就有了种种充满江湖气、匪气、妖气、忽悠气质的中国式商业,且不同阶段神行其道,小米-雕爷牛腩-皇太极-马佳佳-锤子不过是升级变种,本质上与互联网无关。披上科技新衣跳大神,讲故事就能赢得眼泪,一切皆有可能。

  本期主持: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