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经济新闻·投资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经济新闻·投资
上一篇

小摩原高管被曝有意转“污点证人”

2014年05月24日 星期六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李蕾)摩根大通雇佣中国国企高管子女涉嫌利益输送的调查正在不断发酵。据《第一财经日报》昨日消息,摩根大通前中国团队负责人方方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控告,并有意转为“污点证人”,他已将摩根大通招聘权贵子女的情况和盘托出。记者昨日就此分别向摩根大通和香港廉政公署求证,双方均表示对此不作评论。

  方方日前被曝早前已被香港廉政公署拘捕,原因可能与聘请高官子女获取不正当利益有关,之后获得保释并被限制出境。方方此前的职务为摩根大通投资银行亚洲区副主席及中国首席执行官,是位于香港的亚洲投行部旗下中国团队的负责人。

  从去年开始,美国证监会开始调查摩根大通香港分部雇佣中国国企高管子女是否涉嫌行贿,方方被认为是此事件的焦点调查人物。在此期间,摩根大通于3月24日宣布方方提出离任申请,由50岁的龚方雄接任中国首席执行官一职。有消息称,香港廉政公署此后取走了方方办公室的电脑记录和文件。

  方方2009年11月底被提升为摩根大通亚洲投资银行副主席。

  除摩根大通外,媒体报道称,另有7家投行都在被查和自查。包括摩根士丹利、高盛、花旗、瑞银、瑞信、美银美林和德意志银行。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