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6:热点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6:热点
上一篇

目标,十公里外,开炮

2014年05月25日 星期日 新京报
分享:
中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发射的反潜火箭深弹激起冲天水柱。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哈尔滨舰进行主炮射击。拍者 孙阳

  下午1时许,演习迎来最为激动人心的时刻——海上实际使用武器。中俄双方8艘舰艇,分别使用主炮、高速射炮和火箭深弹,对海空目标进行打击。

  “咚、咚、咚”,如重锤击地;“咔、咔、咔”,似空气炸裂……舰艇周围瞬间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弹幕,弹壳如雨点般落下。远处的拖靶、近处的浮体靶、空中的航模靶机,在火光与硝烟中成为碎片……

  联合指挥部命令郑州舰用主炮对10公里外目标实施攻击。起伏的海面上,拖靶若隐若现。“开炮!”位于前甲板上的主炮喷出道道烈焰。记者耳畔传来重锤击地般的巨响,感受到舰体明显的震动。

  郑州舰100毫米口径主炮,射速快、精度准、自动化程度高。火炮的瞄准、操作、射击全部在舱室内完成,甲板上见不到一名官兵。不到两分钟,12发炮弹射击完毕。远处海面上,一发发炮弹命中目标,硝烟混合着水雾腾空而起……

  下午2时50分许,实际使用武器演练结束,辽阔东海复归宁静。

  从锚地防御、联合护航,到联合反潜、主炮射击,担任编队指挥舰的郑州舰,在此次演习中顺利完成7个实兵课目演练。据新华社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