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1:汽车周刊·新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1:汽车周刊·新车
下一篇

广丰雷凌预售价10.78万元起

1.6L、1.8L两个排量8款车型,7月末正式上市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雷凌的风格主打针对年轻消费者的时尚与动感。

  继4月18日全球首发之后,广丰旗下首款中级车雷凌于上周公布预售价格并接受预订——1.6L和1.8L两个排量8款车型分别配备5速手动和“8速超智能S-CVT”变速器,预售价10.78万-15.98万元。

  这款基于丰田最新MC平台打造的新车将于7月28日公布最终售价并全国上市,预计新车将于8月份到达全国各地经销店。

  目标年轻消费群体

  雷凌的整体造型延续了致炫的年轻外观,前脸采用了Keen Look丰田最新家族脸谱特征,这与丰田原有的中庸造型十分不同。雷凌4630×1775×1480mm的车身尺寸在同级车中具有优势,其轴距为2700mm,更大的车身尺寸和轴距提供了可以媲美中高级车的后排腿部空间。

  而在配置上,雷凌也尽量满足年轻人的需求。个别等级的车型拥有折叠式智能钥匙、4.2英寸TFT多功能信息显示仪表,以及6.1英寸的中控TFT/VGA多功能信息显示屏等配置。其中,彩色仪表除了可以显示各种信息之外,还具有导航、音响控制等功能。

  “我们的竞品主要是福克斯、凌派、科鲁兹这样的产品,是既大气又有一点动感的车型,是比较年轻时尚的竞品。”广汽丰田副总经理郑衡表示。

  与雷克萨斯同平台

  广丰特意强调了雷凌出自丰田最新的MC平台,该平台上还诞生了埃尔法、普瑞维亚以及将于今年年底上市的雷克萨斯NX等车型。雷凌的首席设计师安井慎一表示,用该平台打造的车型最突出的特点是:车体结构更坚固,操控性和可靠性更出色。

  雷凌全车焊点超过4300个,车身100%使用高强度和超高强度钢板,丰田独家拥有的焊接件内夹紧定位技术也应用在了雷凌上,可有效保证车身焊接精度和车身强度优于竞争车型。新车采用前麦弗逊式、后扭力梁式悬挂系统。

  鲜见的8挡位设计

  而在动力系统方面,雷凌共有1.6L和1.8L两款发动机供用户选择。其中1.6L 4ZR-F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90kW/6000rpm,最大扭矩为154Nm/5200rpm;1.8L 7ZR-FE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103kW/6400rpm,最大扭矩为173Nm/4000rpm。与发动机匹配的自动变速箱为带拨片换挡杆的8速运动型“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器”,CVT在同级车中并不少见,但8挡位的设计却是鲜见的,这样的设计既能满足用户对加速性能的需求,又能对燃油经济性有所帮助。安井慎一介绍,这台小型轻量化变速器采用了最新的控制系统和柔性锁止控制技术,具有顺畅的换挡感觉、出色的节油能力和静谧性。

  广汽丰田副总经理松井秀司表示:“一汽丰田的卡罗拉延续了以家庭用车为主的传承,而我们广汽丰田的雷凌更多是在满足更加年轻的顾客对于汽车更加时尚和动感的需求。两款车主打的区间是不同的。”

  ■ 相关新闻

  舒淇与“金刚狼”代言雷凌

  广丰方面同时公布了雷凌的代言人,香港女星舒淇及饰演“金刚狼”的好莱坞影星休·杰克曼将共同为雷凌代言。由好莱坞导演奥利维尔·米加顿(曾导演《玩命快递》等)执导、两位代言人主演的电影短片《雷凌》也将于7月28日上线。

  “我们为雷凌投入了广汽丰田成立至今史无前例的营销资源,大家通过今天这种休·杰克曼和舒淇的宣传(也可以感受到),这种手笔是我们投入最大的一次。”郑衡称,广丰已经在全国推出返利购和好易购等活动,便于顾客购买。

  新京报记者 谢涛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