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2:汽车周刊·厂商/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2:汽车周刊·厂商/专题
下一篇

瞬间自由

——体验Jeep自由光的智能科技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在鸟巢试驾过Jeep自由光后,老罗开始琢磨是不是要换车了。

  近日,Jeep北京区域经销商合作在鸟巢北广场进行了一场主题为“一秒变车神”的试驾会,试驾车型为9速最新一代城市SUV——进口Jeep自由光。在地产行业工作、同时又对各种智能科技重度迷恋的老罗,起初只是想来感受一下自由光的智能到底是啥样,但试驾之后,这辆“会思考”的SUV,让他有了一直驾驭下去的渴望。

  停车其实挺简单

  和这个城市很多开车的人一样,老罗出去也怕停车难,大车更难。

  不过Jeep自由光让这变得简单了。“自动双方位泊车辅助系统”的超声波传感器能够智能检测停车位与前后左右车辆的距离,老罗只需适时控制油门刹车和挡位,自由光就会“乖乖就位”。无论是垂直停车位还是侧方停车位,自由光让诸多谈起停车就头疼的消费者更加认识到了智能科技带来的好处。

  轻松保持行车间距

  这个城市每天都在发生追尾事故,而小事故往往会耽误大工夫。试驾时老罗对Jeep自由光的自适应定速巡航系统(ACC)很感慨,如果有这套系统,自己之前那次因修车耽误了工作好几天的追尾事故就可以避免了。

  自由光的增强型ACC利用前风窗下的雷达和摄像头侦测位于前方的车辆,并保持一个适当距离,避免碰撞。ACC在速度0-100km/h下全程有效,当监测到车距太近时,ESC系统会主动介入刹车帮助减速,甚至可以完全停止车辆。如果需要继续行驶,驾驶员只需按下方向盘上的按钮或踩下油门踏板即可。

  在试驾会现场,两台自由光一前一后,后车开启的ACC功能自动辨识前方车辆的启停,并自动前进或刹车;后车的驾驶员甚至在开启ACC的基础上,可以轻松走下车去,让车子进入无人驾驶模式。

  车道一偏就提醒

  老虎也有打盹的时候,无论是在繁忙的都市道路还是高速公路,驾驶人员一个微小的注意力分散,车辆就可能偏离正常路线,形成交通危险。

  自由光则配备有“LaneSenseTM主动式车道偏离辅助系统”,通过摄像头侦测前方车道信息,如果系统侦测到非正常的变道(没有打方向灯情况下的变道),便会发出警示图标进行警告,同时通过方向盘的震动来警告驾驶者,该系统可在60km/h-160km/h的速度范围内全程监控。

  新京报记者 陈木土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