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7:汽车周刊·龙虎榜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7:汽车周刊·龙虎榜
下一篇

二手车交易进入瓶颈期

销售利润持续下滑,交易周期不同幅度延长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目前,中高档二手车渐成主销车型。图/CFP

  2014年即将过半,北京二手车市“有时候平静得让人发慌”。花乡旧机动车交易市场市场总监肖楠介绍,由于近期无二手车相关政策出台,新车市场相对平稳,春节至今二手车价格未现明显波动。但从去年起至今二手车利润持续下跌,二手车交易周期逐渐加长,市场上3万到5万元的二手车难觅踪迹。

  15万元二手车流通快

  如今二手车价虽保持相对平稳,但从去年起利润不断下滑,给各类二手车交易带来了新一轮的“优胜劣汰”。“差不多从去年开始,我们基本上就不再收购3万到5万元的车了,因为利润少,不赚钱。”一位主营中高端车型的二手车经纪公司负责人介绍,市场上已很难见到5万元以下低价位二手车。

  另据了解,尽管长久以来10万到20万元车型都是二手车市场的主力热销车型。但随着低价车逐渐被“末位淘汰”,如今市场上的二手车越来越向10万元,甚至15万到20万元集中。“跟新车一样,15万元左右的车最好卖,流通快利润也稳定。”上述负责人说。

  二手车交易难寻突破口

  由于外迁限制、新车销售平淡等原因,二手车流通周期不断增加,并有进一步拉长的趋势。“以前价格偏低的车,一两天都能卖出去,现在好几个星期才能卖出去。”一位二手车销售人员抱怨,如今即使是价格稍微偏高点的车型,如15万到20万元的车,也需要1个月以上时间才能完成交易,而此前这些车型通常在1周内就能出手。

  “目前新车摇号指标减少,新车市场卖得不好,所以二手车交易也跟着降温。”肖楠介绍,“年初时部分二手车经纪公司还寄希望置换比例提升为二手车带来一些成交量,但从目前来看,消费者在新车市场的置换购车劲头不大,二手车交易自然也难以找到回温的机会。二手车市场到了一个瓶颈期,没有政策利好,也找不到其他突破口。”

  新京报记者 张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