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20:汽车周刊·驾驶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20:汽车周刊·驾驶
下一篇

很“京”彩

——试驾北京汽车绅宝D50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绅宝D50 1.5L手动舒适型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582/1794/1468

  轴距(mm):2650

  排量(L):1.5

  变速器:5速手动

  最大功率(kW/rpm):83/6000

  最大扭矩(Nm/rpm):147/4000

  A级车市场向来热闹,最近更是如此,在日系、欧系各款产品轮番上阵之际,自主品牌不甘寂寞。带着萨博9-3的老底,北京汽车绅宝D50来了。跟绅宝D70的“为性能执著”偏执性相比,绅宝D50主打家庭牌。

  处处体现SAAB元素

  当午间阳光直射在绅宝D50车身上时,你不得不惊叹自主品牌在造型上的进步。修长的发动机舱与侧身凌厉双腰线的配合让绅宝D50优雅而时尚。其前脸延续了绅宝家族化的设计风格,盾形进气格栅搭配辨识性较强的飞翼螺旋桨格栅,辅以中网盾形镀铬饰条,体现了绅宝传承的SAAB基因。

  如果说外形就已经让我心动,那内饰则更让我惊喜。环抱式座舱、双炮筒式冰蓝夜视仪表盘、“悬浮气流”操控台等设计很好地传承了航空基因,与行车电脑显示屏形成错落有致的“三屏浮式信息显示”和航空式中央信息显示屏,D50科技感十足。

  动力组合适合家庭

  绅宝D50轴距为2650毫米,很好地满足了家庭用车空间需求,后备厢开口较大且内部平整,后排坐椅还可以按照4:6比例放倒,释放出更大空间,户外宿营用的帐篷、野餐工具都能轻易装下。值得一提的是,其配备了多连杆后独立悬挂,拥有57:43的轴重比。但在高速行驶中,当时速超过100公里时,有些发飘。来自三菱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低速阶段的动力输出和驾乘感受让人满意,平稳、线性的动力输出虽然让人略有遗憾,但却正好迎合家用特征。

  点评:绅宝D50造型很惊艳、内饰有惊喜,不过操控与绅宝D70相比略显中庸。

  采写、摄影/新京报记者 魏学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