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1: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1: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北京榜样”人物添绿“榜样林”

“北京榜样林”已有柳树400余棵;“我学榜样做公益”绿色志愿活动开展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昨日,密云古北口村的“北京榜样林”里,“北京榜样”人物与志愿者正在一起植树。本组摄影/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昨日,植树现场,卫桂英(左二)与志愿者一起植树。

  新京报讯 (记者李馨)昨日上午10时许,“我学榜样做公益”绿化志愿系列活动在密云县古北口村拉开序幕。

  2011年至2013年评选出的30位“北京榜样”人物和30位提名人物,2014年北京榜样部分上榜人物和200余名热心志愿者等400余人,共同在象征着北京榜样精神长存的“北京榜样林”种下了200多棵柳树苗。10位2013年度“北京榜样”人物还为自己种植的树苗挂上名牌。

  据了解,“北京榜样林”于2013年4月21日在密云古北口落成,当时由2011年、2012年榜样人物和热心志愿者一同种下了两百余棵柳树苗。一年过去,“北京榜样林”已初具规模。

  ■ 现场

  89岁大爷78岁大妈教种树

  昨日上午,2011北京榜样“绿化卫士”卫桂英和2012北京榜样“北京愚公”于清也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种树、养护树木的注意事项和技巧。

  据介绍,从1984年开始,卫大妈在延庆县三司村承包荒山种树,亲手种上120万棵树苗,让5000亩荒山披上了绿装。

  而于大爷,在房山区方圆600多亩的荒山上,带着家人一镐一苗,种下了几十万棵绿树。

  昨天,两人共同种下了一棵树苗。虽然卫大妈今年78岁了,于大爷今年89岁,但两人种起树来,不输身边年轻的志愿者。只见他们先在种植树苗的地方挖出一个直径1.5米,深1米的小坑,然后将树苗放进坑里。

  于大爷扶着树苗,卫大妈往坑里一锹一锹的铲土,等土铲得差不多后,两人一齐把松软的泥土踩实,而后再在树坑里倒入一小桶清水。

  在两位老人传授种树技巧后,现场的榜样人物和志愿者热情高涨,挖树坑、扶树苗、培土、浇水,人人干劲十足。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忙碌,共种植柳树两百多棵。

  新京报记者 李馨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