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2:社论·来信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2:社论·来信
上一篇  下一篇

来信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社区种菜可以尝试

  据报道,马家堡地区老旧小区的绿地荒废现象很突出,一些居民便将自己门前的土地圈起来,种上蔬菜、花卉等。近日,马家堡嘉园一里社区将小区内一块暂时不用的地块圈起来,打上田埂给社区居民耕种,所收获的菜品也归居民所有,此举引起争议,目前物业公司将地块收回,重新种上了植被和松树。

  居民种菜,不是挺好的吗?之前我就看报道说,加拿大温哥华鼓励市民在城市中种菜,不仅小区里可以种,政府还提供市政公用土地给市民种菜,这样的“城市农业”,既绿化了城市,也让市民吃到了放心蔬菜。

  看报道可知,马家堡居民并不是反对种菜,反对的主要是菜地分配不公,只让少数人得益。这个问题,通过开辟更多社区菜地,以及完善菜地分配制度,是能解决的。 □周立才(市民)

  用水紧张要加大查处浪费

  随着入夏后气温不断升高,北京城区自来水供水量连续五天增加,其中5月22日城区供水量达291.9万立方米,这一数字已接近百年来北京自来水供水记录的极值。

  北京的人口多,导致生活用水量随着气温的起伏越来越明显。其实,除居民用水外,一些公共用水的地方也应注意节约。我单位附近有一片绿地,平时灌溉使用的是自助喷射式水龙头,可是,水龙头的水经常是从早上开到中午都没歇,草坪一些低洼处都已积水很深了。另外,一些洗车行用水也很多,水都流到马路上了。有一回我经过一家洗车行门前,看到水哗哗地往下水道流去。

  用水紧张,居民要注意节约,同时,相关部门要加强一线执法,及时查处浪费行为。 □麻贺永(公务员)

  楼道成“河道”怎么没人管

  23日晚上下了一场雨,24日一早,酒仙桥十二街坊1号楼一单元的楼道里又积水成“河”。楼里七八十岁的大爷大妈们不得不穿着雨靴,拿着脸盆弯着腰将水舀出去。

  一下雨,这个单元的楼道就变成河道,21户居民不得不防汛抗灾,还得找来砖头在水中搭一座临时应急的“桥”,两年来逢雨必涝的遭遇,肯定吃了不少苦头。将心比心,谁生活在这样的楼里不郁闷啊。

  为啥会这样?原来,大约两年前重修便道时,工人没听取居民的意见,把路面垫高了。楼道成“河道”,这个问题若不尽快解决,不但居民雨天意外摔伤的几率可能会增加,而且整栋楼的安全也让人心里没底。有关部门现在不管,更待何时? □刘奂明(公务员)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