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聚焦
下一篇

《饥饿游戏》副导演之子制造加州枪案

家长数周前发现枪手发布杀人视频后报警,警方认为枪手是个“礼貌、和善的好人”,未进行隔离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警方公布加州枪案嫌疑人及涉案枪支。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警方24日说,警方确认23日枪击案凶手为埃利奥特·罗杰,现年22岁,是电影《饥饿游戏》副导演彼得·罗杰之子。警方调查发现,罗杰案发先在自己的公寓内刺死3名室友,而后驾车射杀3名路人,最终开枪自杀。

  警方:枪手严重精神失常

  加利福尼亚州警方24日说,已确认23日加利福尼亚大学圣巴巴拉分校附近发生的枪击案凶手身份为现年22岁的学生埃利奥特·罗杰。圣巴巴拉县警察局局长比尔·布朗24日晚指出,枪击事件是“有预谋的大规模谋杀”,嫌犯“严重精神失常”,是一个“疯狂的人”。

  同日早些时候,好莱坞电影《饥饿游戏》副导演之一彼得·罗杰通过律师艾伦·希夫曼发表声明,证实枪手为自己的儿子。《饥饿游戏》讲述的是一群少男少女杀人和被杀的故事。

  希夫曼说,罗杰家坚定反对持有枪支,支持枪支管控法,家人不清楚儿子如何得到枪支。希夫曼说:“罗杰一家人向这一惨剧中受害者家庭表示最深切的同情。我们正经历难以想象的悲痛,我们向所有相关者表示慰问。”

  希夫曼表示,罗杰家尚未准备好在公众面前讲话,但他们愿与警方和相关部门合作调查这起案件。他同时暗示枪手患有精神疾病。“这个国家,这个世界,应救治精神疾病患者,同时解决因未能确诊这类疾病而导致的后果。”

  杀人以证明自己是“超级男神”

  希夫曼说,枪手家长数周前发现,儿子在网络上发布有关自杀和杀人的视频,随后报警。

  警方前往埃利奥特·罗杰家中询问,认为他是一个“非常礼貌、和善的好人”,没有必要因精神健康问题被隔离。警方没有在那次调查中发现罗杰使用过枪支。不过,警方认为罗杰与人交往存在问题,朋友很少,也没有女友。

  在那段长约7分钟的视频中,罗杰坐在车中,称自己仍是处男,因“没有女孩喜欢”而感到孤独沮丧,打算采取报复行动。罗杰在视频中说道:“杀了你们所有人将让我感到快乐。最终你们会明白,我才是超级男神。”当地警方正在分析这段视频与枪击案之间的联系。

  张旌(新华社专稿/专电)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