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2:国际新闻·聚焦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22:国际新闻·聚焦
上一篇

韩再评估F-35A战机军购

拟花费68亿美元购入40架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新华社专电 韩国防卫事业厅官员25日说,韩国空军评测团将于26日起对美国得克萨斯州的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进行为期两周的访问,对韩国下一代战机唯一候选机型F-35A作新一轮评估。

  评测团由10余人组成,将考察2012年评测后的变动事项。韩联社援引防卫事业厅官员的话报道,评测团将对F-35A在耐久性测试中出现缝隙等问题是否得到改善进行确认,并在洛克希德·马丁公司跑道上对F-35A作新一轮性能测试。

  按这名官员说法,由于未能获得美国政府批准,评测团成员无法亲自搭乘F-35A战机,而只能通过模拟搭乘和追踪飞行等测试战机性能。随同评测团前往的还有防卫事业厅谈判人员,他们将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就价格等事宜进行第三轮谈判。

  韩国军方去年11月选定F-35A型战机。F-35项目由美国和多个国家共同参与,是美军耗资最大武器项目。韩国军方起初倾向于F-35,看中它的隐身性能,但这种战机价格昂贵,出现不少技术问题,因而在招标初期被否决。

  今年3月,韩国防卫事业厅说,韩国将花费7.4万亿韩元(约合68亿美元),购买40架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F-35A型战机,以增强防空力量。韩国政府同样确认将购买4架美国诺思罗普·格鲁曼公司的“全球鹰”无人侦察机,预计花费8亿美元。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