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4:新评论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4:新评论
上一篇

微言大义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范剑平(国家信息中心首席经济师):经济下行仍未止步,对新药方效果产生怀疑甚至希望重用放松银根速效药的呼声再起。房地产从暴利行业回归正常行业是中国必须经历的一关,时间也不会短,目前下行压力主要来自房地产相关行业。去除资金追逐房地产的浮躁,改善实体经济经营环境,改变资金兴趣和流向,让更多资金支撑产业升级才是正道。

  @严锋(教授):中国校友会网总编赵德国调查了1952年至2011年全国1400名高考状元,1977年恢复高考后的高考状元无一人成为职场状元。每年到了这时候都要被这消息羞辱一回……你们从小要孩子争第一,争了高考第一还不满意,还要人继续争职场第一,你们也太狠了吧。

  @Samland:运营商广告称,“国际主流技术,4G网速可达每秒百兆。”据央视和工信部电信研究院在多个城市调查发现,百兆根本是忽悠!运营商称,百兆是峰值,用户很难达到。习惯了,我从来都不当运营商的宣传是个事。宣称10兆/秒的宽带,实际最高就1兆/秒左右吧,有些时候都达不到。但运营商的理由是很多的,反正你不认同也没关系,我就这个样。真的不知道这算不算失实宣传,严重点能叫欺诈不?

  @Youssi:广西南宁规定广场舞扰民最高罚500元,罚款解决不了问题。我们已经是老年化国家了,但是社区生活社区服务还是跟不上来。跳广场舞本身没有错,甚至是丰富了普通人的生活。有关部门要做的是引导,然后提供场地等等。不能简单一罚了之。

  本期主持 张燕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