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5:要闻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5:要闻
下一篇

七常委出席联系点民主生活会

系8个月内第二次参加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专题民主生活会;3月份曾到各自联系点实地调研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综合新华社电 按照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安排,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等中央政治局常委近期分别到各自的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出席指导联系点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强调要从严从实抓作风、持之以恒改作风,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

  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中央政治局常委分别联系一个县。5月9日,习近平总书记到河南省兰考县出席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此后,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出席指导县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克强到内蒙古自治区翁牛特旗,张德江到福建省上杭县,俞正声到云南省武定县,刘云山到陕西省礼泉县,王岐山到山东省蒙阴县,张高丽到吉林省农安县。

  常委们十分关心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今年3月,常委们分别到各自联系点实地调研指导,此后,又多次了解联系点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要求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把联系点建成示范点。出席专题民主生活会前,常委们分别认真审阅联系点县委常委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抵达各自联系点后,常委们听取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汇报。专题民主生活会上,县委书记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提出批评意见。常委们详细了解县委常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查摆出来的有关问题后,对“四风”问题的表现形式、形成原因和危害性进行了点评和分析。

  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开展过程中,2013年9月23日至25日,习近平用4个半天参加了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此前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他同志分别前往各自联系点参加党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李克强到广西,张德江到江苏,俞正声到甘肃,刘云山到浙江,王岐山到黑龙江,张高丽到四川。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