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01:头版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01:头版
上一篇  下一篇

打少年视频调查:家长此前不知情

视频拍摄于朝阳区崔各庄乡奶西村;被打少年称因对方怀疑他告密,其父母昨日报警

2014年05月26日 星期一 新京报
分享:
网传视频长达8分40秒。视频中,三名男子围殴一少年,肘击、脚踢、用石块砸。视频截图
昨日,奶西村,被打的小刚后背上条条瘀痕依然明显。新京报记者 王叔坤 摄

  新京报讯 昨日,一条名为“实拍3男子轮流殴打一少年 众多网友报案”的视频在网上风传,还有传言称少年被打致死。视频中,三名男子围殴一少年近9分钟,肘击、脚踢、用石块砸……

  经记者核实,视频拍摄地为朝阳区崔各庄乡奶西村。昨日,14岁的被打少年小刚(化名)表示,视频中的一名打人者郭某因上月底打架被抓,怀疑是他告的密,所以找来人围殴他。

  北京警方官方微博“平安北京”表示,朝阳分局正在就此事开展调查。

  网传视频

  三人围殴少年近9分钟

  网传视频长达8分40秒。视频显示,在一处四周无人居住的空旷地点,三名男子赤裸上身,轮番殴打一名身着短袖T恤的少年。

  视频中,被打少年一直弓着腰,捂着肚子。当他被踹至远处时,打人者又揪其头发,将他拉过来。此后,三人轮番对少年肘击、脚踢、踩踏、膝盖顶……

  整个殴打过程中,打人者不停嬉笑,而被打少年不断求饶,但依旧遭到殴打。

  视频显示,6分45秒时,一名打人者搬起一块石头,向少年背部砸去。随后,该男子再次搬起石块,向后走几米远,举起石块朝少年头上砸。少年当场昏厥,打人者则对着少年脸部撒尿。

  被打少年

  被15厘米左右石块砸晕

  昨日下午,朝阳区崔各庄乡奶西村,记者见到了被打的小刚。小刚说,他今年14岁,正读小学六年级。

  小刚回忆,23日下午3时许,他和两名同学放学后,打算到网吧上网,在路上被两名男青年拦下,对方掐着他的手说:“看我还逮不到你。”后将他带至附近的空旷地。

  小刚介绍,他被带至空地后,另一名男子郭某赶到,对着他肚子踹了一脚,他倒在地上后,对方用一根拇指粗细,长约3米的木棍,向小刚背上抽,直到木棍断掉。对方又拿起树枝抽其脸部。

  小刚称,其间,一名杨姓男子拿起一块15厘米左右长宽的石头砸他的后脑勺,他被砸晕,“他们接来一袋水,向我鼻子、嘴灌水,我才醒过来,后来他们就离开了。”

  小刚说,四月底的一天,他和表哥曾在路上见到郭某打小孩,此后郭某因打人被警方控制,便怀疑是小刚告密,因此找人打他。“我没有告密。”

  就此事,昨日,“平安北京”发布微博表示,朝阳分局正在开展调查。

  ■ 对话

  “我怕他们再来报复我”

  昨日,小刚穿着一件黑色外套,里面的T恤正是视频里被打时穿的那件。记者看到小刚身上几乎布满了瘀痕,右脸颊上有一道约15厘米长的伤痕,那是当时被树枝抽的,拉开衣服,腹部和背部都布满了红的、紫的、黑的伤痕。一回忆起被打的事,小刚神情木讷,他说:“警察把他们抓走了吗,我怕他们再来报复我。”

  新京报:我刚看见你背部都是被抽打的淤痕,还疼吗?

  小刚:不疼了,就是脑袋上还有个包,被石头砸的,枕着枕头就疼。

  新京报:看你刚才一直躲着媒体。

  小刚:我怕被我爸妈知道,知道了肯定要打我。

  新京报:为什么要打你?

  小刚:一发生这种事情都不敢让爸妈知道。之前在学校调皮打了同学,班主任后来告诉家里,爸妈就罚我跪了一个晚上。

  新京报:你之前和郭某认识吗?

  小刚:他和我表哥以前一起念武术学校,我三年级从河南搬过来,就认识他了,当时他老是问我借钱。

  新京报:网上有个自称是打人者的说你还骗他们钱?

  小刚:我不找他们还钱就算不错了。

  新京报:他们欠你钱?

  小刚:打我的一个人叫杨某,他常常从天津过来找郭某玩,每次见到我就问我“借”钱,吃早饭什么的,前前后后有三四百了,都没有还过,就是“抢劫”。

  新京报:你们也经常一起玩?

  小刚:我平时都躲着他。

  新京报:他们对村里其他小孩都是这样吗?

  小刚:如果你兜里有钱就说没有,他们就狠狠地揍你一顿。

  ■ 探访

  被打少年父母昨日才知情

  据称一名打人者年仅15岁

  昨晚7时30分,崔各庄乡奶西村,小刚的父亲刚下班,开着面包车回来。

  据小刚父母介绍,他们做玻璃生意,工作很忙,每天要到晚上8点才回家。他们根本不知道儿子被打,小刚也没跟他们提过,“我们肯定得报警。”

  相距不过500米远,便是“打人者”郭某的家。

  郭某家所在的平房院约有6户。昨晚8时许,记者陪同小刚及其父母到该处,郭某不在家。一名30多岁的女子自称是郭家的邻居,对此事不知情。该女子说,郭某今年才15岁,属于未成年人,希望不要把事情再闹大。

  不过,据小刚表哥称,该女子其实就是郭某的母亲。小刚的表哥说,他和郭某曾在北京少林武术学校一起读书,但郭某因常旷课,后来便辍学了。

  昨晚8时30分许,小刚的父亲拨打110报警。随后,小刚和其母到派出所录口供,其父则继续在郭某家等警察。一个小时后,一辆警车来到郭某家,带走一名男子。小刚父亲告诉记者:“警察说现在也没找到郭某,先带他父亲回去询问情况。”

  小刚父亲称,他们去报案时警察已经知道此事,还问他怎么现在才去报案。

  ■ 链接

  网传:事发安徽灵璧

  灵璧黄湾中学发声明否认

  针对网上风传“三名男子殴打一少年”,此前有消息称该事件发生在安徽灵璧县黄湾中学。

  昨日,安徽省灵璧县黄湾中学发布声明称,经一系列核查,该事件并不是发生在灵璧县黄湾中学。

  昨日中午12时40分,安徽公安在线也发布微博称,针对近日网上留传的打人视频,灵璧县公安局刑侦部门和黄湾派出所及时介入调查,经和黄湾中学核实调查,初步判断该案件不是灵璧辖区之内。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吴振鹏 刘保奇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