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3: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3:北京新闻·城事
上一篇  下一篇

5学生校门口被多名男子围殴

均不同程度受伤,打人者大多被指认为该校学生,但未经证实;丰台警方介入调查

2014年05月28日 星期三 新京报
分享:
昨日下午,航天总医院,该校老师带着受伤的一名学生走进医院。前晚,大兴区一学校门口,5名学生被一群男子围殴。
新京报记者 李飞 摄

  前晚,大兴区一学校门口,5名学生被一群男子拿桌椅、啤酒瓶等器具围殴,均不同程度受伤。

  目前,5名伤者已经送往北京航空总医院进行救治,丰台区警方正在对事件进行调查。

  一学生脖子被利器割伤

  事发地位于大兴区北京汽车高级技工学校门口,5名涉事学生均是该校高一的学生,他们中大多年龄为17岁,最小的一名年龄15岁。

  据一名目击者介绍,26日22时许,在该校门口的一个餐馆前,一群学生拿起桌椅殴打几名学生,“当时旁边围了很多人,但没人上去拉。”

  “我们在给同学过生日,晚上在校门口吃饭。”其中一名被打学生东东(化名)说,当时他们在餐馆外的露天位置吃饭,“那几个人看到我们在吃饭,就叫来一群人打我们。”

  东东说,由于他们人少,当时并没有反抗,都是在挨打,“打的时间差不多有两分钟,我们趴在地上,没看见他们拿什么东西打。”但他回忆,当时有人拿椅子往自己背上摔。除了椅子,还有人拿着啤酒瓶打这几名学生。

  昨日,在北京航天总医院,2名学生身上被利器不同程度割伤。其中一名学生脸上有两道血痕,另一名学生脖子上被划了一条很长的口子,“缝了14针。”东东说,当时没看到他们拿刀,“应该是碎的啤酒瓶。”

  此外,其他被打学生的主要受伤部位均是头部。

  当事人称被20人围殴

  昨日下午,这5名学生并没有住院,而是留在医院观察室观察伤情,几名学生的家属已经赶往医院。

  东东称,他们当晚被20多名男子殴打,这些男子大多是该校学生,“有的认识有的不认识。”多名伤者称,当晚参与殴打的学生超过20人。“围的一圈都是人。”

  但这个数字并不被校方认可。该校宣传科长于强称,参与殴打的人数肯定没超过20人,“具体的情况得等到警方调查完才能知道。”于强说,校方已经和家属进行沟通,“也正在配合警方调查。”

  目前,丰台区公安局已经介入该事件的调查。

  打架双方疑曾有过节

  昨日,被打学生东东说,殴打他们的人大多是该校高二的学生,“比我们大一届。”东东的家属说,参与殴打的学生还有一些已经成年。

  “我们之前跟他们有过矛盾,这事都过去半年了。”被打学生亮亮(化名)说,半年前,他们因为某事,和对方打过一次架,“当时就已经解决了,还给学校里写了保证书,没想到他们现在还记仇。”但亮亮始终不肯透露第一次打架的原因。

  被打学生阳阳(化名)说,他知道双方有矛盾,“这事跟我没什么关系,他们是跟我们5个人里面的两个人有矛盾,我只是跟他们一起吃饭。”

  被打学生家属周先生介绍,昨日,校方和警方都来医院调查此事,“校方已经把几名家属叫走谈这事了。”目前仍不知道具体的处理结果。

  对于打人者目前在何处,周先生称不知情,“他们的家属到现在也没露面。”

  新京报记者 李宁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