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2:家居周刊·眼界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22:家居周刊·眼界

淘气墙壁

不同颜色和装饰,让墙面与众不同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电影上墙
当一面墙被画上类似于电影的场景,每当站在这面墙前都有一种误入情节的画面感。
完美手绘
完美色彩总是会带给人丰富的感觉,用最常见的红、黄、蓝、绿搭配出床头的具有梦幻感觉的手绘,宽敞的卧室顿时显得丰富并热闹起来。
原创加分
原本平淡无奇的蓝色系墙壁,没有任何特点,但在墙壁上写上菜单,这种原创的装饰,立即让墙壁多了几份家的情感。一样的墙壁不一样的心情,把当天的心情和愿望随手写在墙壁上,就出彩了。
随意穿插
不规则面积的颜色刷在墙面上,给人一种故意被破坏的不规则感,这种不规则也让墙面少了一些沉闷,多了一些活泼,墙面更灵动,也让人忍不住多看几眼。

  墙壁在家中的面积最大,也许你从未想过墙壁也可以被肆意描绘出不同的表情,但好好地打造一面墙壁就会让整个空间产生不一样的气场,这次就让我们和墙壁一起淘气一下。

  ■ 新鲜招数

  原始感的老墙壁

  在很多展示空间里,设计师会保留墙壁最原始的样子,凹凸不平的墙面,深浅不一的墙壁纹理,也许还有些裸露电线或是墙壁里隐约可见的砖,如果你希望打造一个绝对自然又大胆的家可以选取一面墙壁尝试。

  天空感的光线美

  如果你一定坚持不想在墙壁上做任何装饰,但又希望墙壁在某些时候显得与众不同,那可以选择星空投影灯来实现,将星空及星座镂刻在灯罩上,开灯时光线将透过灯罩将各种定制的星空及星座投射到墙壁上,在黑夜让屋内展现出星空的效果。

  投影机的大画面

  家用投影机是一个给墙壁附加功能的好帮手,当你越来越觉得电脑、电视机的大小不能满足你的视觉感时,家用投影机这时就该站出来了,因为它完全可以满足你对游戏、电影、电视甚至各种节日晚会的大屏幕要求,也让墙壁变得动感起来。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彭雅莉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