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6:家居周刊·课堂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26:家居周刊·课堂
上一篇  下一篇

层次蓝 恬淡风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不同蓝色的窗帘头、沙发、地毯层次分明。网友pangpanger 供图

  ■ 我秀我家

  网友“pangpanger”和老公来自西北一个城市,上了大学各奔四方,从恋爱到结婚经历了很多的艰辛。房子总共120平米,是小两口的第一套房子,两个人都希望把房子装修成梦想中的模样。经过和设计师的一番讨论,女主人才发现自己原来梦想中的风格不止是田园,还有那么点地中海,那么就混搭起来好了。

  一进客厅,就看到了整个客厅透露着淡淡的田园气息,飘窗上面的棱花格造型真的很出彩,是女主人最爱的小细节之一。清新的墙壁,蓝色调和杏色的组合沙发、白色的隔柜,蓝白马赛克的电视柜。多彩的玻璃吊灯是整个空间的亮点。飘窗上的马赛克选用了窑变的彩色马赛克,颜色很美。

  据说客厅里的很多东西都是女主人在网上淘来的,包括看上去很有质感的铁艺窗帘杆和华丽的窗帘,装上后无比协调,这也叫男主人对她刮目相看。客厅的地毯也是女主人的最爱,淡蓝的颜色,一下子衬托出了异域风情。

  与餐厅相连的过道中,女主人在拱形的门廊下面做了一个迷你小吧台,用电视柜同样的蓝白相间色彩马赛克镶嵌,在小吧台上临时办公或者喝着咖啡看看碟片,感觉很不错。

  餐厅延续了整个客厅的恬淡质感,房顶上加了菱形造景,使空间更加丰富。白色的餐椅和实木桌面的餐桌与双面实木静音挂钟都体现了一股田园的味道。

  卧室里的装饰更是把田园风好好凸显了一番,粉色的墙壁、大花的床品还有小碎花地毯,都凸显着欧式田园的感觉,镶有蓝色木耳边的白色窗帘布满了颗颗原点,看上去柔美且浪漫。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