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12:家居周刊·特别报道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12:家居周刊·特别报道

住在郊区就近尝鲜(1)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越来越多的卖场注意营造购物的舒适度。新京报记者 王远征 摄

  吸引力:★★★★☆

  锁定北京五环外新开楼盘,新鲜卖场应运而生,直接抢占郊区区域,布局市场,对于附近新楼盘的消费者来说,省去了周末进城的烦恼。

  优惠度:★★★★★

  “五一”开业,作为卖场新鲜力量,促销多多,在价格上有竞争力。

  适合人群:

  把新家安放在京郊的刚需族,苦于周边没有合适的家居建材市场装修新房,新鲜卖场的开业为他们提供了直接便利。

  新卖场发力南城

  今年五一,北京新开家居卖场逐一亮相,包括集美家居卢沟桥店、居然之家大兴店、靓屋灯饰城北五环店、吉星德亿家居广场等。据了解,这些卖场大多布局城郊,从分布上看,除靓屋灯饰城北五环店地处北部区域,其他家居卖场多布局南城,在南城楼市逐步升温趋势下,各家居卖场也意欲在南城上挣得“一桶金”。

  据集美集团副总裁、市场部总经理沈耀俊表示,集美卢沟桥店的地理位置处在园博板块,作为快速发展的西南部区域,新店更多地辐射了北京西南区域,房山、石景山、大兴等区域,作为稀缺的家居配套作用不可小觑。沈耀俊介绍说,卢沟桥店自开业以来业绩非常喜人,在五一期间集美家居销售额比去年同期增20%,其中新店的销售贡献占大多数。

  据了解,集美卢沟桥店开业以来在促销方面也加大了力度,端午节期间,集美六店都有相应促销活动,但是大红门和卢沟桥店的活动力度最大。

  提升夏季消费舒适度

  郊区卖场在硬件上也有提升现代时尚的感觉,包括很多店面内部的装修也更符合现代消费者的审美。拥有了更宽敞明亮且舒适的外观和内部环境,对消费者来说,也会拥有更舒心的购物体验。

  吉星德亿家居广场总经理殷玉新表示,吉星德亿家居广场提升了硬件布局,重新布置了卖场的空调,提高夏季消费者的舒适度。并加宽购物通道,更具有卖场的规模和形式。软件方面改良了之前的自由式收银,改为统一收银,使用统一的合同单。

  殷玉新认为,如今很多家居卖场都是做“高大上”,吉星德亿则要做“离老百姓最近的卖场”,这个近不仅是指“地理距离”,也是指“心理距离”,让百姓看得上,消费得起。吉星德亿家居广场也正是根据这个区域的特点,为区域的百姓提供更物美价廉的家居产品。

  (下转D14版)

  D12、D14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裴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