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20:家居周刊·红木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20:家居周刊·红木

竞拍让价格更理性

发起竞拍模式十周年后,劲飞开始紧抓售后服务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红木家具品牌推出的竞拍方式,让消费者对红木家具价格有了更理性认识。 资料图片

  作为红木行业最擅长竞拍营销模式的企业之一,劲飞红木通过此方式拓展市场、树立品牌。劲飞红木总裁吴新建表示,红木资源不断匮乏的事实让红木家具价格不断上涨,竞拍+加价回收的模式让消费者利益更有保障,实现品牌与消费者的双赢。

  竞拍推动红木价格透明

  5月18日,北京劲飞红木举办了竞拍十周年庆典。竞买现场,28件竞拍品件件封顶价并以抓阄形式成交。竞拍会以理性的价格、透明的利润博得消费市场的信任,成为红木商家突围市场的重要途径。

  吴新建表示,劲飞红木发起的竞买模式已经有10年历史,如今,竞买成为北京红木消费市场上的主要营销方式。他说:“竞拍最鲜明的特点是让红木家具价格趋向合理。目前,红木家具定价并无标准,基本处于各自为政、随心所欲的状态。通过竞拍方式,消费者详细了解红木家具的名称、型号、规格、主要用材,我也会告诉消费者制作该家具的原料价格、工费、场地人员工资等以及在此基础上添加的毛利润,将相关费用明细告诉给消费者供其竞拍参考。”他表示,合理的价格是品牌赢取市场信任的第一步,竞拍通过设定封顶价的方式,尊重市场规律,让消费者对红木家具价格有了更理性认识。

  建立严格的售后服务制度

  红木原料是牵动红木家具产品价格的主要因素,出于对红木原料稀缺性的价值判断,商家突围市场竞争的方式无外乎降低成本和塑造品牌效应。对于红木家具消费者来说,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前提下,服务成为选择品牌的考量指标。

  吴新建表示,在法规日渐完善的市场经济大环境下,人们对于诚信越来越看重,这种趋势在以后会更加明显,售后服务是树立品牌诚信的基石,是销售的根本依托。目前,劲飞红木建立了严格的售后服务制度:在产品出厂送货前,必须要对产品仔细整体保养一遍并由专人验收合格后才能送到客户家,之后每周定量完成跟踪回访、入户保养的工作,常抓不懈。

  ■ 访谈

  今年主打服务牌

  新京报:你如何看待目前的红木市场?

  吴新建(劲飞红木总裁):交趾黄檀家具价格还要涨。去年交趾黄檀原料涨了200%以上,现在家具价格才涨了50%,价格倒挂,家具价格一定会涨。相对来说,由于去年交趾黄檀原料大涨,许多小型企业无奈转战缅甸花梨家具,从而带动了缅甸花梨原料的上涨,我预计今年缅甸花梨家具价格会走向平稳。

  新京报:劲飞红木今年在服务上有何新举措?

  吴新建:2013年,劲飞红木扩大了售后服务队伍,要求每周要有10至12人次主动上门为客户提供售后服务,如遇特殊情况少去一次,必须由本人向公司总裁提出申请并经过批准,否则每少1次服务将扣罚责任人奖金。今年,劲飞启动售后服务升华年,对客户反映售后服务好的员工还要进行奖励,处罚与奖励相结合,调动员工积极性,从根本上提升售后质量。

  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冯静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