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9:北京新闻·城事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A19:北京新闻·城事
下一篇

停车位情况有望用手机查询

市交通委集中答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预计6月底前完成城六区停车位编号

2014年05月29日 星期四 新京报
分享:

  新京报讯 (记者郭超)昨天上午,部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来到市交通委,参加“停车管理类”建议提案集中答复沟通座谈会,就两会期间停车管理建议、提案,听取政府有关部门集中办理。交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在回复时介绍,北京将建立占道停车电子收费结算平台,并将停车位信息纳入系统管理,今后有望用手机查询是否有停车位。

  据了解,今年两会期间,有委员提出,目前北京市的小区停车位配建不足,全市总的停车位数量空缺大。

  交通委回复称,目前市规划委正在组织再次修订并发布公共建筑和居住停车设施配建标准,将提高居住区、医院等建设项目停车配建要求,建立符合城市特点的区域差别化配建标准,新建公共建筑和居住区项目实施区域交通影响评价制度。

  记者了解到,1994年至今,北京市机动车停车的配建标准是三环以内居住区每户配0.3个车位,三环以外每户配0.5个车位。新的居住区与停车位配建标准,可实现每户配0.8个车位。

  此外,目前市交通委正在建设停车管理信息系统,通过手机、网站、电话等多种方式向市民提供查询服务。“今后有望用手机直接查看你要去的地方有没有车位。”交通委相关部门负责人说。

  据介绍,预计6月底前完成城六区停车泊位重新施划、添加泊位编号,方便市民识别正规停车位。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