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7:黄金楼市·区域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B17:黄金楼市·区域

怀来打造京西商贸物流中心

以万悦广场、万悦港为代表的商贸物流航母,有力地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产业升级、创新平台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怀来县县长李玉清介绍,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升级,怀来正在积极打造万悦广场、万悦港两大商业、商贸物流产业龙头。 资料图片

  5月29日,2014中国(怀来)京西商贸物流发展峰会在张家口怀来正式开幕。与会专家针对中国商贸物流产业发展、京津冀协同发展背景下怀来的发展机遇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

  在众多业内专家看来,怀来凭借优越的自然环境、区位交通条件,成为辐射京西,连接京津冀的绝佳商贸物流聚集地,已经具备充分条件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同时,以万悦广场和万悦港为代表的商贸物流航母,能够更有力地打造区域商贸物流产业升级、创新平台,助推怀来成为京西第一商贸国际港。

  怀来将成“三北”商贸物流中心

  今年初,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为北京周边区域带来良好发展机遇。位于京西北的怀来,更是在张家口申办2022年冬奥会和新型城镇化的多重利好下,展示出独特优势。

  怀来县县长李玉清介绍,怀来不仅历史文化资源和生态环境丰富,区域位置和交通路网也十分优越。怀来东邻京津,京包、丰沙、大秦、沙蔚四条铁路穿境而过,由京张、张石、丹拉、宣大4条高速路组成的公路交通网四通八达,与北京兴延高速对接,与冬奥会主办地崇礼连接的奥运专线正在规划中。此外,京张城际高铁也已正式开工,届时北京到怀来仅有27分钟车程。

  “作为张家口对接北京的桥头堡,连接京、晋、冀、蒙,怀来完全具备条件打造辐射河北、西北、北京的“三北”商贸物流中心,成为京西现代商贸物流业中不可或缺的中心节点。”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研究员李强表示。

  怀来积极对接北京产业转移

  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产业转移,已不是简单的工厂和人员转移,而是一个产业重塑和升级的过程。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流通分会会长夏令敏表示,北京的纺织服装专业市场和纺织服装商贸流通企业,目前最大的课题就是如何加快产业升级发展步伐,找到能够顺利对接的升级市场。

  对此,李玉清介绍,为承接北京产业转移升级,怀来正在积极打造万悦广场、万悦港两大商业、商贸物流产业龙头,进一步巩固京西商贸物流市场的核心地位。

  据悉,在建的万悦广场占地80余亩,总建筑面积30万平方米,是集高端品牌批发、时尚零售、餐饮娱乐、休闲旅游、网络商务、酒店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全业态复合型商业综合体,已吸引韩国城、物美超市、KFC、新影联巨幕影院等商家签约。

  李玉清还表示,张家口市把怀来作为对外开放的窗口,将抓住对接北京这一机遇,采取更加可行、灵活、更加有针对性的优惠政策。在实施项目建设中,实施一事一议方法,最大限度地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万悦广场+万悦港成“龙头”

  与万悦广场定位不同,万悦港占地13700亩,作为辐射京西,服务京津的最大内陆贸易港,是集商贸交易、物流集散、会议展览、电子商务、信息交流、金融服务、文化产业等功能于一体的超大规模现代综合商贸物流城。两者通过全业态商业综合体和现代综合商贸物流城的绝佳配合,又相辅相成,达到组合更优的效果。

  北京万悦置业集团董事长高建英表示,该商贸物流城中所涵盖的红酒文化主题公园、汽车文化主题公园、物流产业园、配套服务区等规划,将极大降低物流成本和交易成本,在加快京津冀现代化服务业转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同时,项目将带动稳定就业和税收,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张家口商务局局长王锐峰认为,万悦广场和万悦港本身的发展理念、经营理念和现代商业模式,将对张家口整体的传统商贸物流业提供示范带动作用。

  新京报记者 方王洋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