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03:摩登周刊·儿童节专题
 
前一天  后一天

数字版首页 > 第D03:摩登周刊·儿童节专题

简单款式和色彩展现小女孩的天真无邪

2014年05月30日 星期五 新京报
分享:
Maggie(施华洛世奇公关经理)与她三岁的女儿榛榛(Jane)
Donna Liu(独立设计师,拥有品牌DonnaLiu.Fang)与她一岁半的女儿Rita
Uniqlo
C&A
菜百双吉娃娃金饰
Bonpoint
Old Navy
Versace
Paulownia Shi(大型超市媒体经理)与她四岁半的女儿阿喂
白薇(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推广部副部长)与她两岁半的女儿芷歆

  (上接D02版)

  她会有自己的漂亮定义

  ●Maggie(施华洛世奇公关经理)

  由于工作需要有时会把时尚杂志带回家看,女儿两岁时就坐我身边一起看,还经常指着杂志上模特照片挑出她最喜欢的。两岁以后她对漂亮有了自己的定义,开始要求自己选衣服搭配,连鞋子、包包、帽子、太阳镜都要自己选。她很有主见,自己认定的事情轻易不改变,比如说我给她买的小包包,但她并不感兴趣,反倒喜欢一个手提式小钢琴,出门总要拎着,把琴当包,现在看起来,我也觉得很有范儿!

  扮潮心得:给女儿买衣服和鞋子都买合身的,老人常劝我买大一些能多穿些时间,但我认为合身的衣服和鞋子穿出来才漂亮,能穿一季就很好了。

  培训老公给孩子买漂亮衣服

  ●Donna Liu(独立设计师,拥有品牌DonnaLiu.Fang)

  经常花很多心思在宝宝的装扮上,从头到脚,从里到外都要考虑,随着天气的变化还要考虑如何穿出最好和最舒服的装扮,每次都要打扮干净漂亮才出门。宝爸由于工作的关系经常出国,我会花很多时间培训老公该如何给宝宝买漂亮的衣服。我会常带她到工作室玩,她会拿起笔乱画,会挑她喜欢的面料带到自己的头上或围在身上照镜子,会翻看时尚杂志,看到自己喜欢的图就会兴奋大叫,无聊时她会拿出自己的头饰和墨镜换着戴。

  扮潮心得:目前只是按照自己的审美来打扮她,每次出门总会引来很多人的目光,这令她很开心,等她稍大一些我会培养她自己选择、搭配自己的外出装,引导她创造出多变的造型。

  给孩子创造展示美的机会

  ●Paulownia Shi(大型超市媒体经理)

  阿喂3岁后,出门特别喜欢穿裙子。去年去云南时收了一套拉祜族手工民族服饰,从布料纺织漂染到制作都是拉祜人自制的,阿喂特别喜欢,穿上就不脱了,还对幼儿园老师和小朋友说她是拉祜族的,弄得真有家长来求证我们是不是拉祜族?现在小姑娘最大的爱好是做发型,也会注意其他小朋友的漂亮辫子和卡子。

  扮潮心得:两个月前,我们去Clubmed度假,参加Mini Club,现场有一个环节是帽子秀,阿喂走了人生中的第一次秀,走到台前时还给了大家一个飞吻,完全是自己编排的。虽然这个秀的出发点是为了一块巧克力,但毫不怯场的表现让我很惊喜,要多给孩子创造这种机会。

  引导形成准确的判断力

  ●白薇(北京庄胜崇光百货商场推广部副部长)

  芷歆的衣服有很多,平时出门前都是妈妈先穿好,然后打开所有适合她的衣服,让她自己选择。刚开始她会拿不定主意,妈妈就会有意识引导,比如妈妈穿了什么颜色的衣服,那芷歆想穿什么颜色呢?在选定颜色后,又会问想要带什么颜色的包包呢?如果她自己选定的一身不够好看,还是会为她穿好,再带到镜子面前,告诉她哪里会不美,慢慢地,她自己选衣服也越来越有主见了。

  扮潮心得:亲子装是最和谐又惹人注目的,但国内绝大多数亲子装,都是一模一样的设计,只是尺码不同。所以,为了区分成人与宝宝不同的风格,又要有同样元素表达亲子协调,很多衣服都会手工做些改动。(下转D04版)

更多详细新闻请浏览新京报网 www.bjnews.com.cn